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3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如约而至

2023-04-20 18:32

摘要:4月18日下午,2023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4月18日下午,2023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组委会主办,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赛军作整体活动发布。

宜兴市副市长张毅表示,近年来宜兴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倾力打造“茶禅四月到宜兴”这一旅游活动品牌并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塑造了“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城市新形象。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业态品质,全力打造文旅融合的“宜兴实践”、全域旅游的“宜兴样本”,将宜兴打造成长三角休闲度假康养首选目的地,让“诗”和“远方”更好联结、共创美好生活。

通过“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宜兴向世界展示了其独特的自然禀赋和人文魅力,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宜兴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带动宜兴文化旅游和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茶禅四月到宜兴”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有较强知名度和识别度的旅游品牌。

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赛军介绍,2023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从4月持续至7月的。活动围绕富有宜兴地域文化和风土特色的六大主题活动展开,以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体验服务,吸引广大游客感受大美宜兴的魅力。

今年宜兴的旅游季将着力于满足疫后民众加速反弹的出行旅游需求,探索疫后旅游新模式、新玩法、新风尚,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本土化、多元化、高端化的文旅新体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六大主题活动分别为“春和景明·踏青季”、“良工美物·文博季”、“阳羡食鲜·寻味季”、“梦回梁祝·爱情季”、“荆溪雅韵·戏剧季”、“万物竞发·运动季”,期间将陆续举办30多场次精彩纷呈的活动。

其中,“香约美栖 为爱而来”首届宜兴徐舍玫瑰文化艺术节以花为媒,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体验食用玫瑰全产业链,展开一场“芳香”之旅。两岸中华文化暨素食节集合素食小吃、文化展演、艺术展览、禅意书香四大主题,放松身心,禅意生活。第七届阳羡·梁祝爱情文化节暨首届阳羡山湖音乐节,让游客在怦然心动的美景里,共赴一场音乐与艺术的不散之约。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第九届经开区(芳桥街道)目连文化节,以人文促进旅游,以旅游传递文化,让游客赏民俗底蕴,览秀美山水,品宜兴风情。2023年全国动力冲浪板锦标赛,在呈现宜兴作为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魅力的同时,展现了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的创业激情和澎湃动能。

梦里江南何处寻?茶禅四月到宜兴。四月的宜兴,正向世界发出邀请。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