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两坝一峡来电之旅百名文旅创作者齐聚湖北宜昌

2023-04-26 19:08

摘要:4月26日,全国文旅创作者峰会暨“两坝一峡来电之旅”嘉年华在湖北宜昌盛大举行。

4月26日,全国文旅创作者峰会暨“两坝一峡来电之旅”嘉年华在湖北宜昌盛大举行。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指导,巨量引擎、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北抖乐科技公司协办。

本次全国文旅创作者峰会,旨在以平台、流量、数据和运营为驱动,以建立一个数字化营销平台、一个数字化营销集成服务商及一个标杆景区为抓手,提升宜昌城发明星产品在抖音平台的商业价值渗透。通过全方位展现“数字化智慧化+文旅产业”带来的新业态、新风貌,引爆“美好目的地”新IP,助力宜昌打造世界旅游名城。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

从“预见美好”出发,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分享了疫情后中国旅游复苏趋势及未来宜昌打造国际化目的地的方向。建议宜昌深度挖掘避暑旅居、康养旅居产业,围绕目标客户需求着力搭建供给生态圈,以新营销构建旅客与景点共融概念。

巨量引擎商业分析总监罗丹

从“数说美好”出发,巨量引擎商业分析总监罗丹分享了全国、湖北省、宜昌市文旅行业以及宜昌文旅标杆“两坝一峡”游轮产品数据榜单。从传播度、影响度、推荐度、好感度和吸引度五个维度量化城市线上繁荣度,带领嘉宾领略宜昌的数字魅力。

巨量引擎本地消费行业运营负责人皮卡尔

从“拥抱美好”出发,巨量引擎本地消费行业运营负责人皮卡尔现场分享巨量文旅产品案例及发展战略。表示将依托抖音集团多元产品矩阵及海量优质营销资源,利用行业先进的技术实力,以数据为基础,串联多端资源。进一步迭代产品策略,为城市经济复苏、双循环战略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助力支持。

抖音旅游达人幻想家japaul

从“记录美好”出发,抖音旅游达人japaul以创作者身份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短视频内容方向及优质文旅景区案例。他说,文旅类博主是地域类文旅产品和旅客之间的桥梁,视频的独创性以及满足受众喜好的故事性,是每一个文旅类创作者应掌握的能力。

湖北抖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俊峰

三峡旅游集团旅游发展事业部、品牌推广中心主管向俊

从“分享美好”出发,湖北抖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俊峰讲述了通过构建营销场景、运用短视频等营销手段,创新推动企业文旅品牌建立及价值提升,促进形成价值增量。三峡旅游集团旅游发展事业部、品牌推广中心主管向俊全面展示了“两坝一峡”不可复制的世界级旅游资源魅力。

从“共建美好”出发,巨量引擎与宜昌城发集团启动三年框架合作,以运营、平台、流量、数据“4大驱动”助力宜昌智慧文旅产业升级;共同建立1个数字化营销平台、成立1个数字化营销集成服务商、打造1个标杆景区、培养1批本地文旅创作者,以“3个1”策略,推动宜昌“美好目的地”形象焕新,拉动全域文旅商业价值跃迁。

峰会结束后,“两坝一峡来电之旅”嘉年华在宜昌九码头火热开启。嘉宾们乘坐世界载电量最大的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饱览“只此青绿”宜昌版“千里江山图”,体验葛洲坝船闸“水涨船高”。在夜游峡江中,静享宜昌茶话、游轮寄愿、解谜宜昌、来电酒会等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还设置了线上“宜昌两坝一峡dou来电”超级挑战赛。挑战赛结合“宜昌,一座来电的城市”概念,通过“蓄电”“发电”和“放电”三个模块策略让全民参与活动提升宜昌城市线上繁荣度。

宜昌城发集团系2022年1月整合建投集团、交旅集团、桃花岭饭店、物资集团、峡州集团、大桥集团、三峡设计集团及国投集团的部分产业组建成立。公司秉承“城发让生活更美好”价值追求,聚焦文化旅游、民生服务、地产开发、基础设施、金融发展、交通物流、设计咨询七大业务,力争“十四五”末,跻身中国旅游集团20强,位列全国城投类企业前30位,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城市发展与金融控股集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