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五一小长假酒店爆满 朗丽兹酒店提倡服务细节

2023-04-27 16:06

摘要:随着五一节假日的到来,旅行行业迎来了继春节之后最大的一波热潮,以深圳为例,据媒体报道,五一假期目的地为深圳的长线游占比超4成,长线游订单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14倍。

随着五一节假日的到来,旅行行业迎来了继春节之后最大的一波热潮,以深圳为例,据媒体报道,五一假期目的地为深圳的长线游占比超4成,长线游订单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14倍。酒店市场也迎来了预定潮,热门地区的酒店早已被订满。如位于位于深圳罗湖口岸的朗丽兹酒店五一假期前半段的房间已经被预订一空,只有后两天还有空房可预定。朗丽兹天津梅江韩国城店、天津滨海开发区一大街店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住宿出租率也都在90%以上。

面对汹涌而来的客潮,酒店业如何更好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许多酒店通过各种方案进行了硬件和服务的改造。一些酒店集团开始对旗下酒店进行“转型升级”,或是对酒店内部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或是安排智能化设备入驻,亦或是打造具备人情味的亲情式服务,欲在市场博得独特的竞争优势。

作为服务性行业,酒店业只有在满足并服务好消费者对于酒店最本质的需求——“睡觉、洗澡、吃饭、服务”之后,再去探索酒店住宿对于消费者的附加价值,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打造品牌优势。

全国拥有超过100家酒店门店的宏昆酒店集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 “我们要的不是新奇的产品,也不是复杂的服务;不是谁也不会用的‘智能化’,也不是华而不实的花哨设施;不是追新求异的‘五颜六色’,也不是各种地区文化的展示。而是能为顾客的舒适安全提供基本保证的产品。”

(朗丽兹酒店北京鸟巢国家会议中心店)

以宏昆酒店集团旗下的战略级品牌——朗丽兹酒店为例,品牌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自己的客群和产品重点——对住宿有品质要求的、理性消费的都市新中产。朗丽兹酒店目前已拥有多家连锁门店,在立足京津地区的基础上逐步在成都、深圳等城市筹开新门店。他们专注从顾客的视角出发,打造能用、好用、不被教育的产品,即“睡好觉、洗好澡、吃好饭、服务快”。他们始终在雕琢产品基本功能的各个细节——花洒能不能做到5秒内出热水?窗帘能不能一次合紧,不留缝隙?下水道能不能通畅无阻,地面不积水?墙壁和门窗能不能做到超强隔音?此外还在标准的酒店产品上进行了诸多的优化,比如浴室墙上多加一个置物架,住客可以放自己的洗漱品;洗手池上面也加了一层架子,方便住客摆放物品;房门入口做了一个小台阶,既阻挡了小广告扰客,也能隔音遮光等等。这些都是深刻理解消费者需求后,朗丽兹酒店所做的一系列创新,虽然看起来有点微小,但就因此成功占领商旅人士心智,成为差旅住宿的优质选择,并顺利打开市场知名度,成为酒店行业的后起之秀。

(朗丽兹酒店北京中关村壹号永丰南地铁站店)

五一小长假过后,酒店业经历这场大考必定会迎接消费者的评价,只有以消费者的良好体验作为一切升级和服务的评价标准,才能获得市场和公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