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原拓酒店投资人赵子宜:特色体验使国潮酒店拥有高溢价权

2023-04-26 16:55

摘要:伴随着文化自信力的提升,更多的消费者将国潮视为一种自我表达的新风尚,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国潮品牌的关注程度从38%上升到了70%,国潮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新趋势。

伴随着文化自信力的提升,更多的消费者将国潮视为一种自我表达的新风尚,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国潮品牌的关注程度从38%上升到了70%,国潮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新趋势。

对于酒店来说,国潮消费的兴起,也为市场及投资人带来了新选择。诞生于2020年的原拓酒店,是锦江集团(中国区)旗下首个国潮酒店品牌,围绕着“住宿品质感+国潮新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旅宿生活方式,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与青睐,原拓酒店(北京环球度假区店)投资人赵子宜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4月19日,在中国酒店投资及酒店产业系列展上,赵子宜女士也与原拓CEO周大庆先生一同亮相2023锦江酒店(中国区)投资加盟品鉴会大咖直播间,分享了她投资原拓品牌背后的思路与故事。

三重身份,赋予多重视角

在成为原拓酒店(北京环球度假区店)的投资人之前,赵子宜女士身上就已兼具多个标签:资深慈善人士、百万粉丝博主。多年的慈善经历,让她在考虑问题时更加感性,博主的身份则让她对年轻一代的消费偏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多重身份赋予了赵子宜女士多重视角,也让她对于酒店投资有着更多独特见解,赵子宜女士最初的设想是通过一个具体的产品,传递她所认知的中国传统文化与魅力,打造一款能够被年轻人所喜爱的酒店产品,而创新的国潮体验酒店品牌原拓就成为了她的投资选择。

国潮风尚,差异即竞争力

谈及对于投资国潮酒店的前景看法,赵子宜女士表示,国潮酒店是一种新兴的酒店类型,得利于国民日益增强的民族认同感、国潮风尚、政策红利,以及背后庞大的客户群,行业景气度非常高,这也是她选择原拓的理由之一。而在赵子宜女士眼中,原拓酒店最具吸引力的是“独特”。赵子宜认为,当“新鲜感”成为消费者决策的核心动力,原拓酒店传统文化和时尚相碰撞的产品设计与文化体验亮点都具有独特优势,“国潮和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品、体验不仅能吸引Z世代的年轻人,也能吸引很多中年商旅人士,有些消费者消费的是一种民族自信,有些则是为情怀情怀买单 ”。赵子宜认为,这种能覆盖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的酒店,必将引领行业新潮流。

产品赋能,投资优势凸显

产品力是品牌立足市场的根基。在接触酒店投资之前,因为工作的原因,赵子宜女士住过不少酒店,对于她而言,在新兴的中高端酒店品牌中,原拓酒店优势明显:作为一个把中国文化元素进行时尚演绎的体验型酒店品牌,原拓以“一城一设计”为准则,深入挖掘在地文化和城市非遗的魅力,拥有鲜明的差异化品牌属性。另外,原拓还将有趣、多元的体验融入全方位场景,打造多种多样的文化产品和体验,不断提升品牌的溢价能力。事实上,原拓酒店(北京环球度假区店)自开业以来,领跑同行的OCC数据就佐证了赵子宜女士的选择是对的:“原拓特设的国潮研究所和汽水博物馆等沉浸式文化空间和体验,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即使在北京环球度假区这样竞争激烈的热门区域,我们的各项数据也一直稳定在商圈前五左右......我算过,按照现在的情况,3年左右就能回本。”

优势密码,稳定高溢价

每位投资人都希望自己投资的酒店有高回报率和高溢价。在2023锦江酒店(中国区)投资加盟品鉴会的大咖直播间投资人专场活动中,赵子宜女士也与原拓CEO周大庆先生探讨并分享了原拓酒店打造高溢价的商业模型优势:差异化的品牌属性和符合国潮崛起大背景下的新消费观是原拓品牌的核心优势,在这两大核心优势的加持下,原拓酒店能获得更高的ADR、更多客流量、更丰富业态、更多非房收入,帮助投资人用更短的时间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中:原拓酒店CEO周大庆

左:次方点评&住联咨询总裁丁晓宇

右:原拓酒店投资人兼网红大咖赵子宜

国潮消费持续升温,伴着2023年酒店行业的回暖提速,国潮酒店产业的发展趋势将更加明朗,让我们期待赵子宜女士投资的原拓酒店(北京环球度假区店)迸发更强能量,也期待原拓酒店品牌给酒店投资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