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凯叔讲故事力推儿童剧新业态,玩活“IP+文商旅”商业应用

2023-05-08 11:47

摘要:把话剧演出浓缩进小小手提箱里?大型儿童音乐剧演出登陆购物中心,还能和主角亲密互动?这些新奇玩法正在变为现实。

把话剧演出浓缩进小小手提箱里?大型儿童音乐剧演出登陆购物中心,还能和主角亲密互动?这些新奇玩法正在变为现实。

近期,凯叔讲故事着力推动全新的儿童话剧演出形式:口袋神探Mini Show和定制手提箱话剧。二者立足于故事IP的内容价值之上,通过深度开发IP衍生内容和场景化落地,不断创造丰富文娱体验。目前两项演出形态已在“IP+文商旅”上得到了市场验证。

新奇有趣、内容创新,满足亲子市场新需求

去年,凯叔讲故事联合招商信诺打造了一场原创手提箱音乐童偶剧《奇幻之旅——拯救金小葵乐园》。该剧把独特的手提箱话剧形式与传统的手指偶技艺相结合,融合了“冒险故事+音乐视听体验+财商科普”等多种元素。故事讲述了凯叔旗下IP形象“宝拉肚大嘟”与招商银行IP小招喵、金小葵、招商信诺 IP蚂蚁等角色一起冒险的故事。

该剧专为招商银行金小葵亲子客群 (3-6岁孩子家庭)量身打造,将剧情的故事性与招商信诺人寿品牌和IP形象相融合,商业性与艺术性相辅相成,受到亲子家庭的喜爱。该剧在凯叔讲故事APP内获得18亿播放量和5000万孩子的支持。

“口袋神探Mini Show”是专为大型商超、沉浸式空间打造的快闪秀演出形式,集合了凯叔讲故事旗下众多流量IP,以爆火剧情《口袋神探》做主线演绎,结合定制的支线任务,同时充分融合音乐剧演绎风格打造沉浸演出体验。此外,Mini Show还引入了交互感戏剧体验、亲子体验小剧场、趣味问答和与IP近距离接触等环节,为小朋友带来独特的互动性体验。

“口袋神探Mini Show”和“凯叔原创手提箱儿童剧”之所以受到市场欢迎,不仅在于形式新颖,更来自于其内容创新。团队着力通过内容与空间的深度联动,融合多元互动娱乐形式,进一步将故事IP的能量转化为氛围感染力。

据悉,凯叔团队特别强化了相关创作团队,手提箱剧特别邀请到顶级儿童剧导演团队来主导创作,确保剧目的视听体验水平,以创新体验来满足日益提升的亲子家庭内容消费的需求。

轻量化、定制化,“IP+文商旅”注入新活力

从品牌市场推广的商业化应用角度看,新型儿童剧演出形式是对传统IP联名的一次升级:更轻量便捷,内容深度定制,可操作把控力更强。比如“手提箱音乐剧”放置于手提箱中,无需搭建场地,无需灯光舞美,开箱即演,极大程度压缩投入成本和时间成本,在亲子互动和儿童专场上有极大的应用空间。

目前,以家庭为单位的客流是旅游出行、购物出行、休闲娱乐的主力群体。因此,儿童IP成为吸引亲子家庭拉动流量增长一个关键点。一方面IP能够为商圈、超市、景区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持,结合线上线下流量话题曝光,创造“逛”和“打卡”的理由;另一方面,IP也激活了消费潜力,包括演出娱乐、定制产品等。同时在利润分成和品牌影响力上起到赋能作用。

据了解,口袋神探Mini Show还特别开发了市集形式,包括特别展位设置、引入文创产品、联名限定产品等;凯叔原创手提箱音乐剧提供设定场外任务、纪念礼和剧目衍生品等多种定制开发,把演出和消费逛展、演出和品牌互动串联在一起,进一步延长商业变现链条。

Mini Show和手提箱偶剧,两大新型演出形态的市场落地为儿童内容行业发展指出了新方向。凯叔讲故事内部调研显示,超过80%的用户对《口袋神探》IP的改编演出最感兴趣。

目前凯叔讲故事旗下多个IP在商业化和场景化上找到了多元化衍生开发的立足点。新型儿童剧演出形态的推出无疑为文商旅注入新活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拉高IP商业价值的天花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