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赢得关键胜利!11小时队继续扩大积分榜领先优势

2023-06-13 12:26

摘要: 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午,2023年世界环球帆船赛在荷兰海牙结束了第6赛段的较量,11小时队连续第3次获得赛段冠军,拿到了5个积分,同时以33分继续领跑总积分榜。

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午,2023年世界环球帆船赛在荷兰海牙结束了第6赛段的较量,11小时队连续第3次获得赛段冠军,拿到了5个积分,同时以33分继续领跑总积分榜。霍尔希姆PRB队第二个冲线,总积分来到了31分;而马利奇亚队则再次拿到了赛段第三名,总积分为27分。

2023年世界环球帆船赛自1月15日启航,经历了近半年时间的航行,在环绕地球一周、回到了欧洲之后,比赛的节奏都变得轻快起来。第6赛段从奥胡斯出发,飞跃基尔,到达海牙,全程共800海里——比起穿越南大洋、横跨大西洋这样动辄几千海里的行程,预计不到3天就能完成的比赛,让各支IMOCA队伍都肉眼可见地欢欣雀跃起来。再加上VO65级别6支队伍的回归,11条大帆船扬帆航行的场面,还是相当壮观的。

当然,比赛的距离变短了,并不意味着精彩程度降低了;反而各支船队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了。这半年里一直互相较劲的11小时队、霍尔希姆PRB队和马利奇亚队,在第6赛段更是一路并驾齐驱,接近终点的时候,三条船之间的距离甚至都不超过1海里,用船员们的描述就是,我们之间“喊话就能听见彼此”。

而终点海牙附近复杂的气象条件,更让比赛悬念陡增。最终11小时队的船长查理·恩莱特用勇气征服了自然,他在终点线前的位置果断地率队向南转弯,保持住了微小的优势,以2天18个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第一个驶过了终点线,拿到了属于冠军的5分,进一步扩大了自己与霍尔希姆PRB在积分榜上的分差,向着总冠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恩莱特认为赛段最后时刻的竞争令人难以置信:“按照当时的状况,我们有可能会被对手超越20-30海里的,我非常感谢船上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从未放弃战斗,坚持不懈,始终相信……即使其他船队不断从后面追赶我们,我们仍然冲在了最前面,拿到了冠军。我也要恭喜我的对手们,霍尔希姆PRB队、马利奇亚队、碧欧泉队和重塑环境欧洲队,大家一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每一个完赛到底海牙的队伍,都应该拥有欢呼声。”

12分钟后,霍尔希姆PRB队就到达了第6赛段的终点,而仅仅1分多钟之后,马利奇亚队也完成了比赛——前三名的船队在15分钟之内先后到达,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获得第6赛段IMOCA级别第4名的船队是碧欧泉队,因为桅杆断裂错过了上个赛段的重塑环境欧洲队再次扬帆,位列第5名。

截止到第6赛段结束,IMOCA级别的积分情况如下:

1、11小时队,33分;

2、霍尔希姆-PRB队,31分;

3、马利奇亚队,27分;

4、碧欧泉队,19分;

5、重塑环境欧洲队,2分。

接下来我们一起关注重新开赛的VO65级别比赛的战况。波兰风语队自首个赛段拿到冠军之后,回归之战再次获得赛段冠军,目前拥有12个积分,在总积分榜上取得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获得本赛段第2名的是米尔普里基金会队,第3名为杨森德荣引领队。

目前看来,波兰风语队在VO65级的积分榜上独占鳌头,与第2名杨森德荣引领队拉开了3分的差距,不过后面的队伍积分则比较接近,前往热亚那的总决赛将是具有决定性的。

VO65级别的积分情况如下:

1、波兰风语队,12分;

2、杨森德荣引领队,9分;

3、奥地利远洋-热那亚队,7分;

4、米尔普里基金会队,5分;

5、墨西哥万岁队,4分;

6、琥珀二号队,3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