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11小时队家乡夺冠,霍尔希姆PRB队领跑积分榜

2023-05-12 14:35 中国日报网

摘要: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14点41分,纽波特港迎来了2023年世界环球帆船赛第4赛段的冠军队伍,11小时队率先冲过了终点线,拿到了5个积分。在明朗的春日午后,他们接受到了来自家乡的热情欢迎。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14点41分,纽波特港迎来了2023年世界环球帆船赛第4赛段的冠军队伍,11小时队率先冲过了终点线,拿到了5个积分。在明朗的春日午后,他们接受到了来自家乡的热情欢迎。

11小时队是本届世界环球帆船赛IMOCA级别中唯一一支来自美国的队伍,对于他们来说,从巴西伊塔贾伊到美国纽波特的第4赛段,无疑等同于回家之旅。因此,在成功阻止了马利奇亚队最后时刻的反超计划、顺利赢得了本赛段的冠军之后,11小时队的船长查理·恩莱特上岸时喜气洋洋。

“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时间就是一切,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回到家乡的恩莱特非常激动,“在这个赛段结束的时候,能回到我们在纽波特的主场,这非常不可思议。这里有那么多人在岸上欢迎我们,并与我们分享获胜的喜悦,这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们感谢大家的支持,胜利属于所有人!”

11小时队在第4赛段的夺冠之路并不容易,在17天的比赛中,他们面对了太多频繁的天气情况转变,从南半球的信风带,到风平浪静的赤道无风带,进入到北半球之后风浪渐起,在距离终点两天的时候还遇到了一场风暴,最大风速甚至到达了50节,这样的残酷的海况甚至可以用“可怕”来形容——更不用提,他们还要时刻提防着马利奇亚队的反超。

与11小时一起领跑第4赛段的马利奇亚队是第2个越过终点线的船队,获得了4个积分,他们仅仅落后对手了不到32分钟。由于两支船队在比赛中一直交替领先,马利奇亚队到最后时刻都有夺冠的机会,所以船长威尔·哈里斯虽然对结果略有失望,不过还是很享受竞争的过程:“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势均力敌,这样的竞争是我们渴望并且喜欢的事情,它也促使我们为接下来的比赛做更好的准备。”

本赛段获得第3名的队伍是碧欧泉队,同时拿到了3个积分,船长梅尔哈特在总结比赛时说:“本赛段我们的开局不错,本来很有机会与前面的队伍有更激烈的竞争,但在最后几天的风暴中,我们的船只受到了一些损坏,所以对这个成绩也算满意。”

第4赛段之后,11小时队和马利奇亚队的总积分都是18分,11小时队港内赛成绩更好一些,因此暂列积分榜第2位,马利奇亚队排名第3;碧欧泉队则以13分位列第4。

而以19分位居总积分榜榜首的,是没有完成第4赛段赛事的霍尔希姆PRB队,他们在出发不久就遭遇了桅杆断裂的事故,不得不退出了比赛,但是由于他们在前面的3个赛段中表现出色,因此依旧是本届世界环球帆船赛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截止到目前,重塑环境欧洲队第4赛段的状态依然是“暂停比赛”,他们在距离终点还有三天的时候,也遭遇了桅杆断裂,当前积2分,总积分排名第5。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