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莫斯科旅游业潜力亮相2023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023-06-16 10:22

摘要:莫斯科正在改善基础设施,准备新景点和旅游胜地,以迎接来自中国的游客,即便是资深旅游者也会为之惊艳。 6月15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举行。

莫斯科正在改善基础设施,准备新景点和旅游胜地,以迎接来自中国的游客,即便是资深旅游者也会为之惊艳。

6月15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举行。在“俄罗斯旅游:关注人、可持续性和投资吸引力”的会议环节,莫斯科展示了其旅游潜力。此次活动特别关注如何从友好国家吸引游客。与会者还讨论了在莫斯科接待外国宾客的具体事宜。

根据第一季度数据,中国在莫斯科游客流量中占14%,在非独联体国家中位居首位。在团体游免签推出后,预计会对中国和莫斯科之间的客流量增长产生重大影响。根据俄罗斯官方最新信息,这一协议的落实将于7月中旬开始。此外,进入俄罗斯的电子签证也计划于7月推出,将有助于增加游客流量。

莫斯科还在大力发展基础设施,确保每位游客不是仅对首都感兴趣,而是在城市停留的每个阶段都感到舒适。如今,莫斯科约有2000家酒店,从廉价到豪华,选择不等,还出现了新的业态。比如,去年11月,俄罗斯最大的会议酒店之一——莫斯科阳光酒店开业,隶属于中国一家大型连锁酒店,位于名为“华明公园”的多功能中心。

莫斯科还为游客准备了中文版的“发现莫斯科”(Discover Moscow)旅游门户网站,使他们在这里获取莫斯科的最新信息、规划行程以及城市周边的路线。此外,他们还可以在8个中国数字平台获得新闻和有用信息,包括微信和微博。

“说到基础设施,我们肯定会努力使其适合中国游客。例如,莫斯科三大机场和主要旅游景点都有中文导航,博物馆里也有中文语音导览。如今,中国支付系统银联已在俄罗斯运营。在许多地方,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购买,”莫斯科市长兼政府第一副幕僚长、莫斯科旅游委员会主席伊夫基尼·考兹洛夫(Evgeny Kozlov)说。

5月底,莫斯科宣布,将于6月13日至19日前往中国三个城市进行商务考察,介绍莫斯科目前推出的旅游资源,并在莫斯科和中国旅游市场参与各方之间开展一系列商务谈判。这是疫情结束以来举办的首次此类商务代表团考察,旨在加速旅游业务关系恢复。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