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3新疆新和都护臻品半程马拉松圆满成功举办!

2023-06-24 01:11

2023新疆新和都护臻品半程马拉松圆满成功举办!乐跑新和,悦享汉唐!6月23日上午9:00,2023新疆新和都护臻品半程马拉松在新和县唐安西都护府北门欢乐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用脚步享受盛大的奔跑盛宴,感受汉唐重镇、龟兹故地、千年新和的独特魅力。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623/7edf08b13778d4c36fdfba98114c05d5.png

中共新和县委书记王新利,中共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塔依尔·卡地尔 ,中共新和县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代沂杰,中共新和县人大党组副书记、主任努尔尼沙木·提力甫 ,中共新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玉山江·拜克力,中共新和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李强,中共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乐等县领导及互通国际集团、互通全马体育董事长邓超明为比赛鸣枪发令、领跑。

2023新疆新和都护臻品半程马拉松,整个线路设置把新和古朴浓郁的汉唐氛围、独具魅力的人文风貌以及拥抱未来的发展姿态串联了起来,线路从唐安西都护府北门出发,依次穿过宽阔平坦的城市道路,雄浑壮阔的天籁加依景区,庄严肃穆的钟鼓楼,最终回到唐安西都护府西门。始于唐安西都护府,终于唐安西都护府,是新和半马特有的浪漫。奔跑在新和半马的赛道,选手不仅可以感受炽热浪漫的西域风情,欣赏壮阔苍茫的自然风光,还能在奔跑中丈量新和发展轨迹、触摸新和发展脉搏、见证新和发展速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项目,来自新疆伊宁的选手阿奴拜克·库弯继2022年北京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之后再次以1小时11分21秒的成绩摘得半马男子组冠军,叶尔安·叶列吾斯孜以1小时11分22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何富军以1小时14分1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半程马拉松女子组项目,韩梦以1小时24分55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李淑云以1小时30分39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王婷婷以1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为确保参赛选手安全完赛,2023新疆新和都护臻品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设置了五级医疗体系,紧握黄金四分钟。从赛道5km处开始每2.5km设置一个补给站,共设置7个补给站点。从2.5km开始,每2.5km设置一个医疗站,起终点及赛道沿途共设置11处医疗站点,投入11辆急救车辆,全方位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此次赛事共投入警力1300名,力争为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呈现一场绿色、安全、活力、高效的体育盛宴。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由新和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和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和县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监管,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技术指导,互通全马体育运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