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国内游迎来“暑期档” 北京、云南、青海、新疆成为热门出行地

2023-07-05 16:57

摘要:随着中高考结束、学生放假,“暑期档”旅游热潮如约而至,亲子出游、毕业旅行、避暑游等旺盛需求激发相关旅游产品的热卖。

随着中高考结束、学生放假,“暑期档”旅游热潮如约而至,亲子出游、毕业旅行、避暑游等旺盛需求激发相关旅游产品的热卖。京东旅行的数据显示,北京、云南、青海、新疆成为国内热门出行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则成为海外亲子游热门地区。在旅游景点中,以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为代表的主题乐园深受青睐;随着夏季高温席卷多地,具备清凉属性的水乐园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00%,暑期夜场票搜索量同比2022年增长230%。

今夏大家最爱去哪玩?根据京东旅行的出行数据分析,融合目的地特色美食、民俗等人文景观的深度游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中,北京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文化底蕴和特色主题乐园等多重吸引力,成为家庭亲子出游的热门选项。彩云之南夏季平均气温16℃-24℃,“凉”辰美景加上民族特色的避暑旅游拉高人气,西双版纳、大理、丽江等地都是热门出行地。具备独特西北风情,自然景观丰富的青海、新疆,也是暑期游的重地,相关旅游线路迎来大批游客。

为了避免抢不到门票,暑假开启前一周,消费者便早早做好出游准备,预订门票,门票业务成交额同比增长77%。其中,既适合亲子游,也吸引众多年轻人打卡的各类主题公园成为备受欢迎的目的地。北京环球度假区推出首个酷爽夏日主题活动,早鸟特惠、免费重游等多款门票优惠吸引了更多消费者“为快乐买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海昌海洋公园等主题乐园人气火爆,在特种兵式旅游打卡潮流下,上海迪士尼乐园大学生一日票畅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处在发生。

除了国内景点的热度居高不下,暑期的到来也刺激出境游迅速升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成为海外亲子游热门地区。海外长线游需求也复苏迅猛,京东数据显示,用户几乎提前2个月开始预订,欧洲、马尔代夫、埃及等地热度上升,海外度假业务成交额环比增长280%。

暑期游热度持续飙升,京东旅行也将携手广大景区、乐园等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与活动,从满足玩乐及度假需求的主题公园游,到适时应季的草原游/避暑游,再到寓教于游的历史文化主题游,在满足广大消费者多元出游需求的同时,为旅游市场的持续焕新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