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玉环市大麦屿街道以水为“媒”,“微改精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2023-09-08 13:08

摘要:“晨雾绕岛,形状如环;上有流水,洁白如玉”,美丽玉环,可谓因水而名、向海而生。 漫步在玉环大麦屿街道庆澜塘河边,水远烟微,白鹭翩飞,佳景无限。

“晨雾绕岛,形状如环;上有流水,洁白如玉”,美丽玉环,可谓因水而名、向海而生。

漫步在玉环大麦屿街道庆澜塘河边,水远烟微,白鹭翩飞,佳景无限。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沿岸的公园、儿童游乐设备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让庆澜塘河成为玉环的网红打卡点。

张先生是大麦屿街道河畔花苑的一名户主。2018年以来,他一点一滴地见证着“庆澜塘河”的蜕变:“断头浜变成了清水河,庆澜公园拔地而起,早晚还能沿着游步道散散步、赏赏花,这在以前真是不敢想的事情。”他感慨地说道。

改造前/改造后

大麦屿街道以河道中段的庆澜公园为亮点,投资1000万元,打造了一条连通上下游的河道景观带,建设景观游步道1.5公里,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投资50万元打造沿河精品隔堤。同时,投入1986万元,以三股塘河北临兴中路为界,东起榴榕路,西至福岭苑居住小区,沿河新建凉亭、景观桥、廊道等休闲小品,设置富有文化气息的指示牌以及亲水平台、旅游标识等配置设施,形成了宜居宜游的景观带。

改造前/改造后

于波光潋滟间打造“美丽经济”,如今,玉环的每一条河流,都展现了自己的精彩。兼顾生态、文化、景观、经济等功能,玉环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打造高品质的沿河公共空间和设施。道河景观、游步道、学术馆……岸边一系列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全面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