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新活力迸发:义乌溪水旧地经过“微改造、精提升”乡村焕然一新

2023-09-08 13:10

摘要:不断加强文旅行业的微改造、精提升,既是当下提升游客体验的必要之举,也是文旅产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前提。

不断加强文旅行业的微改造、精提升,既是当下提升游客体验的必要之举,也是文旅产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前提。浙江省义乌市立足自身优质自然、人文资源,以“体验更精致、设施更精良、景观更精美、服务更尽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推动大陈镇利用八都水库自然形成的溪水和两侧闲置空地,积极改造提升为水上娱乐综合体的“水韵上坑仁”项目。水中吃火锅、溪里玩麻将、荷花丛中抚琴品茶,还有穿着汉服挑箩筐卖荷花的卖花郎……趟着八都溪清凉的溪水,两侧是翠绿的青山,夏日的晚风从山谷吹来,傍着欢快的歌声,一个集美食美景于一体的热带风情水上市集成为了今夏义乌市民争相打卡的热门地。

除了夜市必有的咖啡、甜点、烧烤,还有泰国香水椰子蛋、捞汁小海鲜、钵钵鸡、小龙虾、芒果糯米饭、绵绵冰……各式各样的美食,满足了不少市民的味蕾。在溪水吃火锅、打麻将,也是非同一般的体验。在这青山绿水间的热闹集市,容纳了露营、后备箱集市、文创、国风、异域风情等多种元素,有趣有活力!

通过微改造的“绣花”功夫让大陈镇依托水韵上坑仁嬉水平台建立了一个有趣、有年轻活力的城市近郊游新业态,打造能够融入年轻人群的热带风情夜市示范项目。接下来,义乌市将以更高点位谋划、更高标准布局、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坚持细处入手、小处提升,实现“小切口、大成效”,打造新示范、树立新地标、塑造新形象,精雕细琢,打造亮点工程。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