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诗和远方触手可及”,重庆北碚再绘旅游发展新画卷!

2023-09-28 14:50

摘要:有“重庆主城后花园”之称的重庆市北碚区,可谓是巴渝大地上的城市明珠。这里不仅有雄奇的缙云山、古朴的金刚碑、险峻的金刀峡、还有温润的北温泉和各式令人流连的美食。

有“重庆主城后花园”之称的重庆市北碚区,可谓是巴渝大地上的城市明珠。这里不仅有雄奇的缙云山、古朴的金刚碑、险峻的金刀峡、还有温润的北温泉和各式令人流连的美食。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北碚旅游的热度显著提升,一个集“生活、健康、自然、智慧和文化”为一体的北碚新农村城市生活样貌逐渐清晰,乘坐地铁就能直达的北碚,成为无数重庆人休闲玩乐的好去处。

曾是“乡建四杰”齐聚之地的北碚,时至今日仍传承着丰富的乡建文化,沿着先贤的乡建脚步继续前行。当年美丽乡村的根系和脉络,如今开出繁花硕果。而北碚区农业农村委也贴心地为广大游客推介了3条休闲旅游的精品线路。

重庆市北碚区元明清溪民宿

景点线路1:金刀峡线路

金刀峡有亚洲第一奇峡之称,约上亿年的峡谷幽壑景观与岩溶地貌相辅相成,还有大量的深潭绝景作为点缀,集瀑、泉、洞、峡于一体,以雄、险、奇、幽著称,也是无数人选择北碚旅游的理由。无论春夏秋冬,四季都是游玩金刀峡的好时节,每个季节都能够感受到金刀峡不同的魅力。

在金刀峡景区的偏岩古镇,充满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经数百年的时代变迁,其街道、建筑、民风仍保留着昔日古朴、优雅的风貌。古镇依山傍水而建,从远处便能看见幢幢木屋砖舍依山分布,错落有致。而如今大量的民宿在此兴起,让更多人能够切身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在闹市中寻求到一处洗涤心灵、陶冶情操的世外桃源。

景点线路2:复兴-三圣线路

复兴镇与三圣镇相接壤,这条线路可以说是兼顾了快与慢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方式。在复兴镇龙王山下的龙王村,隐匿于连绵起伏的山壑之中,村内布满了粗壮黄葛树,村落整体都是素雅的巴渝风格,清澈的溪流吸引无数垂钓爱好者慕名而来,宁静而隐蔽的环境让人恍然间有一种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觉。

而三圣镇卫东村的滑翔伞基地,则是与龙王村带给人的感受截然相反。空中滑翔的同时被无际的自然美景拥簇,蓝天白云和森林河谷都在脚下静静掠过,滑翔伞带来的自由让生活中的压力瞬间便得到了释放。

景点线路3:北碚城区线路

想要得到身心的放松未必要逃离城市,在北碚城区同样能够获得“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体验。北碚城区从城市公园到嘉陵江畔,正演化着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从“颜值”到“内在”,一幅城市理想生活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重庆市北碚区金刚碑村落

无论是金刚碑村落还是正码头广场的建设,都能明显感知到北碚城市发展的变化,行走在北碚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青葱的绿植。北碚区以大面积绿化点缀城市,精心打造重庆家门口的绿水青山,在城市中守住绿色底蕴。北碚拥有旖旎瑰丽的文化及自然资源,江峡相拥、山水相依,集“青山、秀水、奇峡、美泉、名城”于一体,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休闲度假向往之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