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映月楼维港风光佐餐 品尝纯正广东点心茶肴

2023-10-07 11:39

摘要:尖沙咀海滨长廊由多幢标志性建筑连绵相接----钟楼、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及星光大道,构建一道「明信片式」的维港天际线。

尖沙咀海滨长廊由多幢标志性建筑连绵相接----钟楼、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及星光大道,构建一道「明信片式」的维港天际线。而位于香港文化中心二楼的「映月楼」,除了坐拥维港美景,更是一间性价比高的粤菜食府。本期《纯味香港》,李纯恩先生(Benny)带我们来到这美食地标「映月楼」,品尝优质粤式点心及菜肴。

由于位处香港文化中心之上,「映月楼」的景致之美自然不言而喻。食客的口及胃在享用「映月楼」的精致点心及菜肴时,眼睛亦饱览维港的晏夜交替景致。映月楼传承了粤菜的精髓,标榜食材的原味道,在市面多间酒楼在菜单上都大搞噱头之时,这份纯粹更显得弥足珍贵。由老港的「一盎两件」及烧味,到炖汤和煲仔菜,处处都见厨师的耐心琢磨和精湛手艺,每一道佳肴都让食客津津乐道。多年以来积累好口碑,「映月楼」是不少香港本地老饕爱去的传统粤菜食府。

「映月楼」在这一期《纯味香港》更准备了观众专享优惠:凡于「映月楼」消费满$200港元或以上,及向门店员工展示节目最后出现的优惠页详情截屏,就可获赠蛋白杏仁茶一份。优惠期至2023年11月30日。

推荐菜式:

招牌点心: 蒜蓉虾春卷、鲍鱼烧卖、

瑶柱灌汤饺

外型细长的蒜蓉虾春卷,松脆外皮包裹着惹味蒜蓉及虾肉,外脆里嫩,好吃不油腻。

鲍鱼烧卖皮薄且爽弹饱满,鲍鱼的浓郁鲜香配搭丰腴的猪肉,将这传统点心的美味带到另一层次。

瑶柱灌汤饺薄薄的外皮包裹着满满的馅料和汤汁,味道清甜不油腻。先咬一小口吸允鲜美的汤汁,再吃馅料,每一口都是鲜甜的味道。

杏汁海螺炖白肺

大厨以南北杏磨成粉,加入耗时清洗的猪肺、美国海螺及鸡脚等材料,以慢火炖4小时,煮成奶白色的浓汤。滋阴润肺,是令人一试难忘的功夫名菜。

蒜子火腩扣大鳝

先以蒜子煎香白鳝,加入肥瘦适中的烧肉一起红焖。在一个煲里,三种味道互相碰撞、融合,继而升华,是最为港式的惹味煲仔菜。

招牌客家酿豆腐煲

大厨运用传统客家猪肉酿豆腐的做法,再加入猪肉丸子、蚬、鱼头等炆煮,将所有鲜味留在煲中。

美心烧鹅皇

映月楼的人气招牌,精选肥嫩鹅肉,经过精细巧妙的烤制,呈现出诱人的金黄色泽,油光鲜亮,外皮酥脆,内里鹅肉鲜嫩多汁,味道鲜美独特。

蜜汁叉烧皇  

主厨把外皮涂满蜜糖汁,烤至微焦,肉质软嫩多汁,厚身之余带点麦芽香,肥瘦均匀,口感松化。

《纯味香港》系列短片以位于香港热门旅游区及核心区的餐厅为主打,涵盖了粤菜、西餐、东南亚料理、快餐和烘焙甜点等菜式,当中包括:

《纯味香港》于2023年8月28日起,每周更新一集(第一周惊喜播放两集),敬请关注李纯恩微博:@李纯恩Benny & 纯味香港官方平台:@纯味香港(哔哩哔哩)@纯味香港(小红书):@纯味香港(抖音)了解视频更新动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