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首届中国(新晃)黄精产业发展大会暨 第二届新晃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3-10-18 12:04

摘要:康养新晃,自在由您。10月16日晚,首届中国(新晃)黄精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新晃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鼓楼广场开幕。

康养新晃,自在由您。10月16日晚,首届中国(新晃)黄精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新晃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鼓楼广场开幕。数万名观众齐聚新晃观盛会、品美食……沉浸式体验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视听盛宴。

新晃位于湖南省最西部,地处云贵高原余脉武陵山脉过渡地带,是全国较早成立的侗族自治县之一、湖南历史文化名城。一年来,新晃围绕产业发展、景区提质、环境改善、品牌提升,重点打造龙溪古镇国学旅游、向家地民宿民俗、中国新晃侗苗医药植物园三大文旅爆点,凝聚了兴文旅、促发展、带共富的强大合力,开启了“数侗苗风情、还看新晃”、“康养新晃、自在由您”的文旅新篇章。向家地中医药康养旅游度假基地、侗苗特色康养旅游基地入列全省首批中医药康养旅游精品线路,荣获“湖南省气候康养示范基地”称号。

本次产业发展大会以“康养新晃,自在由您”为主题,共包括首届中国(新晃)黄精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论坛、第二届新晃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晚会、“侗苗工匠艺术交流”、“怀味——寻找新晃美味”、“探秘新晃”露营活动、侗族婚俗实景展示和全国黄精商品展销会等主题活动,着重展示新晃黄精产业、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创意、新形象、新成就,打造以新晃黄精为代表的特质农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开幕式上,500驾无人机徐徐升空,勾勒出不同的造型,在夜空绘就绚烂图景,“黄精”“黄牛”“侗族女孩”“风雨桥”“鼓楼”……满满的新晃元素,展示着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魅力,这一场景,引得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

“武陵起脉处,沐雨物华生;云雾润仙草,造化药中精……”大型人屏互动激光舞蹈秀《一“晃”万年》、三幕实景演绎音乐剧《唱出晃州风情》《鼟·锣》《传承·生生不息》、原创音乐秀《黄精飘香等君来》、快板小品《晃品出关 名扬中外》等节目,让观众领略新晃多维度之美,感受侗乡的传统民俗。

晚会还发布了新晃旅游精品线路、“新新”“晃晃”IP形象,并对“最佳湘菜食材”和“最佳湘菜养生食材”进行授牌。(通讯员:彭凤华 米婕僡)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