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麗枫酒店:做对4件事登顶中端酒店行业头部

2023-11-09 15:18

摘要:据文旅部近期发布的《2022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2年末,全国共有星级饭店8365家。较之2019年的10130家,减少了1765家。宏观层面,全力拼经济”从年初走来,绵延到远方。

据文旅部近期发布的《2022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2年末,全国共有星级饭店8365家。较之2019年的10130家,减少了1765家。宏观层面,全力拼经济”从年初走来,绵延到远方。不论是国家顶层设计的政策调整还是经济经营实体的各种腾挪,都是想方设法的活下好并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酒店行业面临巨大考验,“内卷”程度飙升,出清速度加快。站在很多运营不善的酒店经营者视角来看,行业似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局。

然而在市场的另一边,麗枫酒店全速前进,在全国314个城市中,开业项目1000+,签约项目近2000,整体经营规模及品牌影响力加速跻身中端酒店行业头部。越是困难,越要拼搏,越是内卷,越要高质发展,正是这样的大环境让我们看到了麗枫酒店品牌的发展韧性。

强大产品力与品牌力的背后,是无数麗枫人的奋力开创和艰辛付出,但放眼纵观麗枫酒店的发展历程,能够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中立于潮头,品牌创始人张中皓及其团队做对的4件事,无疑是麗枫酒店能够成功的关键所在。

尊重商业的底层逻辑,敬畏行业发展规律是任何创业成功的先决条件。这是麗枫酒店做对的第一件事。

商业的本质是价值交换,即用货币(钱)置换商品(虚拟或实体)。第一步就是要提供对于消费者而言有价值的东西。这是商业大厦的地基。这与麗枫酒店的起源不谋而合。深度洞察消费市场对于品质化生活的需求,秉承自然、随心的生活态度,强调自然自在的麗枫酒店带着薰衣草的淡雅香氛踏浪而来。其精心打磨的“懒自在”产品特性迅速圈粉市场,获得消费者认可。

从品牌推出到第一家酒店开业,麗枫酒店仅用了半年时间。对比现阶段新品牌落地速度,麗枫酒店领先多个档位,但并未立刻大范围扩张,而是脚踏实地,打磨产品和服务。对酒店行业发展规律的敬畏让麗枫酒店从发展初始就选择了一条稳扎稳打的路。磨刀不误砍柴工。不到3年时间,麗枫酒店跨入了“百店时代”。

在这个牢固的商业大厦地基上,麗枫酒店严选酒店投资人,坚持品牌标准和品质,实现高质发展。这是麗枫酒店做对的第二件事情。

在酒店品牌的发展过程中,投资人至关重要,两者可以说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在麗枫酒店发展早期,团队就已经深刻认识到背后的利害关系。在投资人和落地项目的选择上,麗枫酒店极为慎重。而一旦选择,麗枫酒店交付投资价值。这从麗枫酒店投资人的复投率上可见一斑。

商业大厦建起来了,不止于酒店,聚焦商旅人士诉求,麗枫酒店不断丰富自身的产品内容。这是麗枫酒店做对的第三件事情。

从消费频度上来说,酒店住宿是一个低频需求。但从消费停留时间上来看,酒店住宿却又是最长的业务。这中间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任酒店发挥。对此,麗枫酒店依然从消费者差旅途中的痛点出发,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并上线麗享家,进一步方便住客将麗枫的美好体验带回家。据数据统计,截止2023年6月,麗享家销售额达3.44亿元。

麗枫酒店上线麗享家产品

这过程中,麗枫酒店不仅成为消费者更为依赖的酒店品牌,还帮助酒店开辟了全新的盈利窗口。至于这个窗口能为具体酒店带来多大的利益,则取决于麗枫酒店对商务需求洞察的深度和解决方案的可行性。从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麗枫酒店已经成为一名实打实的“斜杠青年”。

如何持续提升这个商业大厦的客流量成为麗枫酒店进一步发展的核心挑战。麗枫酒店做对的第四件事情就是始终坚持与消费者同频共振,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

这体现在产品持续迭代升级、C端营销活动丰富多彩等方面。以C端营销为例, 麗枫酒店没有采用酒店行业惯常使用的价格促销,而是通过贴合消费者的好玩有趣的心理,推出了快闪、美学提案、短视频大赛、自在旅宿体验等活动。营销话题#自在旅宿从麗枫开始#获2818万+阅读。此外,麗枫酒店还与艺术家Lok Ng 吴文华、设计师Richard Li,共同研发推出麗能量系列新品;发布12星座麗小懒IP形象,成为消费者的精神能量。

得益于一次又一次的触碰和链接,麗枫酒店在消费市场形成了自己的品牌阵地。综合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迈点发现麗枫酒店公众号粉丝数达到247万,每天有300+人通过公众号平台与之进行互动,微博粉丝数近20万。

产品、消费者、投资人,麗枫酒店通过分门别类的价值创造,构建了一个正向循环的闭环,让品牌得以更为稳健的发展。“跟我现在喜欢越野一样,在于探索一方天地,骨子里渴望自由不受拘束的天性得以解放。这就是创业最大的乐趣。”在酒店价值地图上,张中皓及其团队激情驰骋,为行业创造了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