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藏冬慢赏 · 归心濮院 | 濮院时尚古镇“趣你de周末”开启周末微度假新体验

2023-11-21 23:36

摘要:风景之上皆是生活。

风景之上皆是生活。历经千年沧桑而依旧“声闻四邦“的濮院时尚古镇自营业以来,始终以”时尚“为内核,有机融合在地文化、艺术、音乐节、禅修等多元场景,诠释古镇文旅新时尚,重塑休闲度假新定义。进入秋冬旅游度假季,濮院时尚古镇以古镇内生文化脉络,结合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推出“藏冬慢赏 · 归心濮院——趣你de周末”系列活动,再次解锁古镇文旅新玩法,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与度假体验。

据悉“藏冬慢赏 · 归心濮院——趣你de周末”系列活动从11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份,通过 “杏”运周末、音乐周末、围炉周末等不同主题形式,串联起古镇内美景美食、古风表演、银杏读书会、颂钵疗愈、艺术展览等业态与活动,通过多元化的场景,和游客共赴“有趣的周末“。

聚焦美好生活方式,打造周末微度假体验

根据马蜂窝携手消费日报发布《当代年轻人旅行兴趣报告》显示,随着旅游消费观念和习惯的转变,年轻人的旅行正变得越来越个性化,一个艺术展、一座博物馆甚至一种时令美食,都可以是年轻人出门的理由。为了契合这种年轻的出行需求,濮院时尚古镇充分融合诗歌、音乐、绘画、摄影、电影等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在11月份的每个周末依次举行“杏”运朗读会、音乐周末、银杏写真、摄影教学、电影鉴赏等多种活动,力求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松弛感十足的周末体验。“杏”运周末首场活动——杏运朗读会已在濮院时尚古镇福善寺顺利举行,受到了热烈反响。以诗歌为媒,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生活状态下的嘉宾与游客共同分享秋天主题的诗歌,在周末的濮院小镇,极尽文艺与松弛。

近年来,围炉煮茶逐渐成为每个冬天的“潮流趋势”,三两好友,家人做伴,在冬日的天气里,围着火炉取暖谈天,满足人们心理与生理上对于温暖的双重需求。濮院时尚古镇将水南水乡特有的温婉体验及多元化的空间美学场景相互融合,从11月底开始一直到2月份,景区以“万物皆可围”的姿态,创新围炉奶茶、围炉咖啡、围炉暖锅、围炉红酒等多种形式,或临水而坐,或草堂围坐,或浓香,或微醺,不同主题的围炉带来不同的周末度假新体验。

细分客群需求,持续打造有趣的周末

不同于其他江南古镇的内敛特质,自保护开发之时起,濮院时尚古镇便以“时尚”作为其发展的内核与基础,在濮院看来,时尚不仅关乎潮流,更是一种随时更新的生活态度,不同的群体都可以有自己的时尚注解。持续打造“杏运周末”“亲子周末”“疗愈周末”“欢乐周末”等系列主题周末活动,

“杏运周末”以秋日底色,以福善寺两株近千年银杏为主题,打造绘画、摄影、主题观影等秋日体验;

“亲子周末”将打造系列亲子互动体验,包括咖啡拉花、手作活动、写给未来的一封信等系列;享受高质量亲子陪伴时光的温馨与美好。

“疗愈周末”将为大家带来颂钵、瑜伽、插花、制香等多种体验,调整快节奏的生活状态,感受慢生活的节奏;

“欢乐周末”就是去做所有和欢乐有关的事情:去毛线铺编一条围巾,去灯笼铺做一只灯笼,去河道放一盏河灯......还有打击乐、街舞等演绎活动填充时间.....

让冬季的每一个周末,都能在濮院时尚古镇感受不一样的温暖与松弛。

盛装迎新,以传统文化归心时尚濮院

归心濮院始迎春,从元旦跨年开始,濮院时尚古镇盛装迎新年,以时尚中国年为主题,打造一系列专属于濮院的新春欢乐体验。从传统民俗体验,到时尚跨年趴;从多国籍主题料理,到本地特色美食;现时尚产业潮流到非遗匠心技艺,从元旦登高祈福,到水上民俗美食市集等等特色活动相互融合,传统与时尚并行不悖,在极致传统的场景氛围中用现代语言抒发情感,给予中国时尚一个全新的定义。夜空中绽放的打铁花表演与无人机交相辉映,鱼灯巡游的同时随着节奏开启街舞Battle,濮院时尚古镇以青春活力、兼收并蓄的姿态呈现出一座时尚古镇的态度宣言。

因时尚而生,顺时尚而兴,濮院是一座古镇,近900年的历史赋予了她时刻能与外人道的厚重底蕴,濮院也是一座新城,时尚的内核是她不断向上生长的方向与动力。展望未来,濮院时尚古镇将围绕时尚核心,探索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为全龄段人群提供古镇游玩新体验,实现古镇微度假方式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