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讲好运河故事,通州区举办运河书画故事沙龙

2023-12-04 17:58

摘要:近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讲好运河故事”,在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启动。

近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讲好运河故事”,在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启动。在书画故事沙龙活动中,来自通州区的书画家各展风采,为市民带来百余幅运河书画作品,分享作品背后的运河故事,运河故事书画作品展也同步开展。

书画沙龙分为“漕运之花 盛放运河”、“书承盛世 福满运河”、“古渠新貌 丰彩运河”三个主题,通过书画作品展现了运河的古风新貌以及通州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作为潜心研究运河文化、坚持创作运河文化作品的通州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热情积极宣传推广运河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运河文化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北京漕运书院院长窦万兴说,“我会继续不遗余力探寻运河文化的古为今用,创作讴歌新时代运河的作品,为运河文化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讲好运河故事”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已经开展了“运河摄影故事沙龙”、“运河书画故事沙龙”,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运河音乐故事沙龙”、“运河文学故事沙龙”。系列沙龙活动汇集了通州区著名摄影家、书画家、音乐家、文学家,分别从摄影、书画、音乐和文学方面讲述不同艺术形式背后的运河故事、通州故事、北京城市副中心故事。

首都市民文化系列活动“讲好运河故事”将继续积极吸引市民参与其中,让运河文化真正走入市民生活。

摄影:郭建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