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MAVA旅行,漫下来,感受“旅行的艺术”

2023-12-05 14:48

摘要: 2023年12月1日,“韩国国会大奖”颁奖典礼在首尔国会大厦举行。韩国现任国会议长金振杓为获奖者颁奖。

2023年12月1日,“韩国国会大奖”颁奖典礼在首尔国会大厦举行。韩国现任国会议长金振杓为获奖者颁奖。MAVA漫玩国际旅行社获得该大奖的最佳品牌奖,MAVA漫玩创始人宋欢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一、

“韩国国会大奖”,创办于2000年,已然有着20多年的历史。它是针对一年之中大众文化和媒体领域之中最杰出的活动、作品及文化艺术从业者设置的一次竞赛和奖励,最终获奖者是由针对韩国国会议员进行的问卷调查和大奖评委会决定的。

该奖项在韩国大众文化、娱乐、媒体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获奖者在各自相关领域和业界至高的荣誉。

在历届的获奖名单中,有经典电影《王的男人》《密阳》《釜山行》,也有风靡一时的韩剧《大长今》《太阳的后裔》,更有女团顶流少女时代、明星李秉宪和金泰希……值得一提的是,该大奖在历届颁奖典礼上,都是直接由韩国总统亲自为获奖者颁奖的。

2023年,正是这样一个被称之为“业界天花板”的大奖中,MAVA漫玩旅行荣获了最佳品牌大奖——是荣誉,是奖励,更是认可。

MAVA漫玩旅行创立于2020年,虽年轻,但老道——年轻的是时间,老道的是经验。12年的带团经验,累计服务3万+的客户,得到120%的好评;全网10万+的粉丝群体——这是MAVA的沉淀,也是底气。

MAVA成立至今,开发出人文长线、周末逃离、城市潮玩、漫玩亲子、国际漫玩等不同类型的旅游路线共52条。长白山滑雪季、乘风破浪大海南、雨林奇缘西双版纳、风味闽南、走读民国爱情、雪国情书北海道……充满地域特色,又不乏浪漫情趣。漫玩、潮玩、奢玩是形式;荒野厨房、漫玩咖啡、房车旅行、户外露营是呈现。这样的旅行,是MAVA漫玩想提供给每一位旅行者的。

未来,MAVA将拓宽视野,继续深耕旅游路线。而既时尚又古老的韩国,便在MAVA的规划路线里。当“汉风”与“韩流”两种文化交相辉映、彼此碰撞时,旅游又将迸发出怎样绚丽的精彩火花呢?

借着这一次获奖,MAVA将担任中韩旅游文化大使,来促进中韩旅游文化的交流。由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源相通,相信“汉风”“韩流”在旅游中,相得益彰,互放光彩。

那么,缘何如此年轻的MAVA漫玩旅行,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和这么高的认可呢?这,大概要从MAVA一直坚持和倡导的品牌理念说起。

二、

阿兰·德波顿在《旅行的艺术》一书中写道:“什么是旅行的心境?感受力或许是它最主要的特征。”而这大抵也是MAVA漫玩旅行宋欢创立漫玩的初心和目标,也是漫玩一直坚持在做的。

旅行者对一次旅行的回忆,并不是用照片连起来的线性故事,而是一个又一个塔尖感受点。在这些点上,你的感官被全部打开,你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有限的构图表达,还是自己在那个场景下所有感官被打开的情绪状态,你遇见了一个从未有过的“自己”。

因此,MAVA始终坚持,要关注旅行者的内心世界,而不是旅行的外在形式——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漫下来,更好玩”,不仅仅是MAVA所倡导的旅行精神,也是让旅行通向幸福的一种途径。

基于此,漫玩带着“旅行的艺术”,一路载歌,一路赋诗,或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或翻越山岭,体验从未有过的人生,重新定义真正的旅行。

那么,通过怎样的形式来追寻“旅行的艺术”,抑或在旅途中找到内心的自在和安宁呢?

MAVA提出了五大核心理念,即自然力量、人文价值、探索精神、在地文化和人类责任。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什么呢?或许只有置身自然之中,才能与之“同频共振”,感受美和能量。

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因此在面对人类的历史长河,挖掘城市的深层之美,发现风景背后的故事。

以“好奇”之眼,探索未知场域的风景、民俗、美食、技艺、建筑等,世界之大,远超过我们的眼界可以容纳的范围。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不是速度。

所谓“入乡随俗”,便是以一个外来者的眼光和身份,去看待、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和文化,赋予日常事物以新意。漫玩曾走进云南怒江,探访最后一个独立的民族——傈僳族自治州。在当地,我们与即将消逝的独龙纹面女面对面,感受一个少数民族特别印记的消亡。

漫玩曾深入世界非遗古城——老挝琅勃拉邦,为当地孩子带去不一样的“成长课堂”,带他们了解更广阔的世界。我们也曾通过“森林漫步”“沙漠漫步”等不同场域中的“清山计划”,把环保的理念深植到旅行中……MAVA坚持的“艺术旅行”,蕴含人类与自然、与社会的和美关系。

未来变幻莫测,但MAVA初心不改,依然坚持做好路线,服务好每一位旅行者;依然追寻“通往旅行的艺术的路径”。无论是探索小众秘境、解锁新潮玩法、住进原生态风景里、吃遍风味原产地美食、邂逅消逝中的在地人文,都只为找到人内心向往的“旅行的艺术”。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