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速8酒店(中国)CEO王燕婷荣获2023年度旅游住宿杰出创新人物

2023-12-12 12:10

摘要:在中国运营最佳且盈利最高的酒店。

跨越2023,新的一年即将如约而至。立于时间洪流,巅峰时刻被镌刻于滚滚向前的时光车轮之上,比如近期刚落下圆满帷幕的2023迈点文旅住宿节暨第五届文旅投资运营大会。来自全球各地5000余名的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媒体代表、产业链条以及全国主要文旅集团、酒店公寓、景区乐园品牌企业嘉宾共同探索文旅住宿的融合与发展,深挖优势潜能、赋能产业未来。

其中“创新”一词屡被提及,而先行者已在本次活动上获得了来自于市场和行业的嘉奖——速8酒店(中国)CEO王燕婷斩获 “MBI年度影响力文旅人物:2023年度旅游住宿杰出创新人物”荣誉勋章。

图片1.png

▲图注:速8酒店(中国)CEO王燕婷荣获MBI年度影响力文旅人物:2023年度旅游住宿杰出创新人物

自2018年加入速8(中国),王燕婷凭借自身敏锐的商业嗅觉一路带领公司实现了每年近20%的开店新增比例。截止目前,速8酒店已在中国500+座城市签约2200+家酒店。在酒店规模持续扩大过程中,酒店业绩也坚定向好。据透露 ,2022年速8中国举全国门店之力共同创造了30多亿人民币的年营业额。这些成绩背后的底层逻辑是在王燕婷的带领下,速8酒店(中国)始终与消费者同频,持续创新。

▲图注:速8酒店(中国)CEO王燕婷

与消费同频,全面创新赋能

2004年,速8酒店品牌经由北京天瑞集团总代理特许经营权模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是最早的国际经济型酒店品牌。彼时,中国酒店市场正式开始迈入经济型酒店时代。消费者对酒店干净、卫生的核心需求让以“干净友好”为服务理念的速8酒店迅速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依托特许加盟的发展模式,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以及完善的中央输客能力,令速8酒店快准狠抓住了市场经济的红利,迅速逐步发展壮大。

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作为品牌掌舵者,王燕婷一直潜心研究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优化产品,在2018年推出一个全新的子品牌:速8精选酒店。与速8酒店不同,速8精选酒店设计更加精致典雅,且融入了自助入住设备、无卡化门锁系统、智能客房等智能化产品,为千禧一代商务精英人士提供更好的出行选择,优化住宿体验。据统计,速8精选酒店已经在全国开业近200家门店,且市场口碑和业绩表现都可圈可点。

▲图注:速8精选酒店

这过程中,产品迭代升级成为速8酒店的标准化操作。2023年,为宾客塑造舒适的旅居环境,王燕婷又带领团队全新打造速8优选酒店、super8·悦酒店,主打热诚优质的服务,通过尊重本土化、个性化及对客用品的品质提升,优化宾客入住体验。

深刻洞察消费市场,王燕婷及其管理团队推出了速8酒店品牌的多个产品序列,以满足不同圈层消费者的需求,拓展更大市场份额。盘点速8酒店(中国)旗下门店区域布局,速8酒店已经已经遍布一二线,下沉三四五线,更在西北区域拥有广泛的市场认可度。

成功占领市场的同时,速8酒店还在行业中享受盛誉。据迈点据不完全统计,其近年先后斩获多项荣誉,如“中国最具影响力国际酒店集团”、“2020-2021杰出中国酒店集团”荣誉称号,连续10年蝉联“经济型酒店十大影响力品牌”、蝉联第十届2021年外资酒店集团品牌规模TOP30“榜眼”,“2022年度中国前30家外资品牌规模排行榜TOP1”等奖项。更令人惊奇的是基于独特的业务发展模式,速8酒店荣登商业特许经营Top300名单,在涵盖了餐饮、零售和生活服务业等在内300家特许经营头部企业中跻身第120名,成为特许经营模式的佼佼者。

做深品牌形象,温暖持续升级

不论是立足于中国首个总代理特许经营权模式,还是不断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创新】犹如品牌DNA,强势烙印于速8酒店(中国)发展过程中。这为速8酒店的会员增长提供了助力。据数据统计,速8线上免费会员增长72%。迈点观察到,这与王燕婷积极主导推动的会员系列营销密不可分。

以刚结束的【速8品牌月|温暖环游行】活动为例,速8酒店IP“鹿先森”邀请线上粉丝和线下游客激情打卡北京、西安、合肥、重庆和成都五大热门城市,解锁城市印象、记录温暖瞬间,持续触碰城市文化肌理。据数据显示,抖音话题#温暖环游记播放量高达544.5万次,温暖环游行内容总曝光量达569.1万次,其中直播时长2288.8min;直播观看2.34万人次;直播点赞37.27万次。通过具象化的互动活动,速8酒店不断深化品牌“温暖”的形象。

图片2.png

▲图注:【速8品牌月|温暖环游行】活动

这并不是速8酒店首次落地消费端的活动。速8酒店一直将每月8日、18日、28日设立为速8粉丝日,通过制造节点互动、优惠活动等增强会员粘性,提高复住率。2019年,王燕婷在此基础上做了延伸,将每年8月定为速8酒店专属品牌月。

“这是速8酒店结合市场需求、自身优势确定细分市场后,再针对性地盘活多种营销资源,通过全媒体渠道传递速8声音、速8动态的一种有效途径。”王燕婷告诉迈点。这过程中,速8酒店发起各类营销活动,比如电影、自创表情包等。

伴随消费市场转变,2020年,速8酒店打造了全新的会员体系,通过用户分级、精细运营、投其所需的产品及服务设置,为众多追逐“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以更少的代价拥有精致人生的最佳渠道,助力其实现咖位、格调和品质的越级飞升。

如果说早期的活动只是聚焦速8酒店的会员,今年的活动则是将范围扩大到全体消费者,与更多的人进行链接,为他们提供情绪价值和精神价值。

伴随消费选择不断增多,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牌背后隐藏的价值。对此,王燕婷从“奉献之美,速8相随”的企业文化出发,提炼了【温暖】作为品牌价值策略。王燕婷表示:“2023年,速8酒店将全力打造温暖陪伴品牌理念,致力公益事业,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速8的一份力量。”

在【温暖】策略下,参加公益活动已经成为速8酒店的标配。不止于此,在日常经营服务过程中,速8酒店还自发组织公益活动。以2021年春节为例,速8酒店(中国)独家策划了“就地过年不回家 邀您免费住速8”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期间,全国门店准备了近5万间客房,为身在异乡的城市建设者提供免费住宿服务。

在干净、友好之外,速8酒店(中国)更加温暖。这不仅丰富了品牌的内涵,还进一步深化了品牌形象,持续提升速8酒店的消费者黏性,在消费主权时代,更具话语权。

做高价值交付,速8一直在路上

基于美国公路文化底色,1974年,第一家速8酒店在美国南达科塔州的阿伯丁开业,承诺为旅客提供整洁的房间、友好的服务和每晚8.88美元的低价。经过近50年的发展,这个品牌在中国开出了独属于此的绚烂之花。扎根于此,成长于斯,速8酒店将用“温暖”链接更多路上的旅人。与此同时,速8酒店(中国)也在为投资人提供“温暖”——不断做高价值交付。

微信图片_20231208150514.jpg

“在中国运营最佳且盈利最高的酒店”,是王燕婷的经营哲学。如何有效落地?前文已经阐述了速8酒店在产品迭代和会员营销方面的措施,但这更离不开速8酒店进入中国市场且一直坚持的特许经营模式。特许模式下,投资人既可赚取合理利润,又不涉及高资本风险,更不必兼顾加盟商的日常琐事。虽然近年来,特许已经成为酒店品牌开疆扩土的有利模式,但在2020年前,速8酒店独占优势。

凭借有效的发展概念:“国际品牌、自主经营、稳健投资、持续受益”,速8酒店(中国)鼓励加盟商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自身喜好需求,融入地方特色和个性风格,赋予其酒店独特价值的同时,为宾客带来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与地域文化。将灵活性发挥到极致,速8酒店(中国)的特许经营模式不仅给予投资者有力的运营系统支撑,而且能敏捷的根据市场行情做出及时反应,提升抗风险能力,做高价值。

王燕婷女士说:“全方位赋能加盟商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和加盟商始终是命运共同体,我们对加盟商和加盟门店的关注不亚于对家人的期许,因为只有加盟商不断获利,速8这个品牌才能蒸蒸日上,和加盟商的共同体才能不断强大。速8品牌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核心理念,和加盟商一道不断做好速8品牌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