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我国南方江西等地祖国各地:瑞雪迎春(图)

2024-01-23 20:27 国家旅游地理 詹晓亮等

摘要: 1月22日,游客在雪后的江西省上饶灵山景区游览,兴致勃勃地与2024年的首场雪景打卡留影。国家旅游地理供稿 (杨加飞 摄) 1月22日下午摄于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浯口镇的雪后村镇鸟瞰图。

1月22日,游客在雪后的江西省上饶灵山景区游览,兴致勃勃地与2024年的首场雪景打卡留影。国家旅游地理供稿 (杨加飞 摄)

1月22日下午摄于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浯口镇的雪后村镇鸟瞰图。国家旅游地理供稿(詹晓亮摄)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多地迎来降温降雪。新华社发↓

1月2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市民在县城广场赏雪拍照。 (龙兴伟 摄)

1月22日,湖北省宣恩县境内的茶园梯田被白雪覆盖(无人机照片)。 (宋文 摄)

1月22日拍摄的浙江省东阳市卢宅景区雪景(无人机照片)。 (包康轩 摄)

1月22日,浙江省东阳市江北街道浪坑水库边上的群山被白雪覆盖(无人机照片)。 (胡扬辉 摄)

1月22日,家长带领小朋友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行政中心广场玩雪。 (梁文 摄)

1月22日,一名小朋友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行政中心广场玩雪。 (梁文 摄)

1月22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井字镇黄巢村,路政人员在撒盐除雪。 (李建新 摄)

1月22日,游人乘船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宝峰湖景区赏雪游玩(无人机照片)。 (吴勇兵 摄)

1月22日,游人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宝峰湖景区赏雪游玩。 (吴勇兵 摄)

1月22日拍摄的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州古城雪景(无人机照片)。 (陈碧生 摄)

1月22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景区银装素裹。 (邱洪斌 摄)

1月22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一只小鸟在觅食。 (李华 摄)

1月22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都市第三地生态园,市民在欣赏雪中梅花。 (贺春雨 摄)

1月22日,在国道321贵州省丹寨县兴仁镇一碗井路段,公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进行除冰除雪作业。 (陆德华 摄)

1月21日,交警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新州镇指挥交通。 (王超 摄)

1月21日在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徐顶乡拍摄的雪景(无人机照片)。 (史有东 摄)

1月21日,甘肃省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除雪车在G2012定武高速营双段开展除雪作业(无人机照片)。 (姜爱平 摄)

1月21日,市民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定西湖公园拍照游玩。 (陈永刚 摄)

1月21日,环卫工人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清扫积雪。 (陈永刚 摄)

地理科普延伸阅读

话说祖国各地的冬天

中国,一个地域辽阔、气候多样的国家,其冬天的景象也因地而异,呈现出千姿百态的美丽。从北国的雪域冰封,到南方的绿意盎然,每一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冬日韵味。

在东北的黑龙江畔,冬天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大雪纷飞,将大地覆盖成一片洁白。这里的雪质纯净,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而冰雕、雪雕更是东北冬天的独特艺术,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观赏。

华北的北京,冬天则显得庄重而古雅。紫禁城的红墙绿瓦在冬日的阳光下更显沧桑,而胡同里的四合院则透露出浓浓的老北京味。一场雪后,整个城市仿佛穿越到了明清时代。

位于中西部的陕西和甘肃,冬天的黄土高原和戈壁滩则呈现出另一种苍凉之美。寒风呼啸,黄土飞扬,这里的冬天是粗犷而豪放的。但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人们依然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美好的生活。

南方的冬天则与北方截然不同。在江浙的水乡,冬天依然绿意盎然,小桥流水人家,宛如一幅幅水墨画。而在福建和广东的沿海地区,冬天的气候依然温暖如春,阳光明媚,海风轻拂,是人们避寒的好去处。

云南的冬天则是多彩的。虽然地处高原,但冬天的气候并不寒冷。这里的冬天是花的海洋,各种花卉竞相开放,将大地装点得五彩斑斓。而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更是冬天的避寒胜地,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体验。

祖国的冬天,千姿百态,美丽如画。无论是北国的雪域冰封,还是南方的绿意盎然,都让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