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江西上饶灵山景区精神文明建设谱新篇

上饶灵山景区暖心服务做好游客“保姆”

2023-12-20 15:10 国家旅游地理 程晓丽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2月19日讯(程晓丽)一直以来,江西上饶灵山景区始终秉承“游客至上 服务第一”的理念,以无微不至的细心服务、竭尽所能的精心服务、尽心尽力的耐心服务。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2月19日讯(程晓丽)一直以来,江西上饶灵山景区始终秉承“游客至上 服务第一”的理念,以无微不至的细心服务、竭尽所能的精心服务、尽心尽力的耐心服务,做好游客“保姆”,确保游客在景区内的诉求有回应、在景区内的安全有保障、在景区内的游玩能顺心,从线上线下旅游咨询、应急救援、失物招领、纠纷调解、热心帮助等多方面着手,让游客来到景区游玩时感到开心、舒心、暖心,用行动赢得游客好评点赞。

以无微不至的细心服务换得游客的开心

9月25日,73岁的汪老慕名从弋阳骑摩托车到灵山景区来游玩。“您好,景区有规定,70岁以上老人是不能单独上山的。”看到老人身份证后,景区工作人员立即作出解释。

“我是特意从弋阳骑车来的,就想看一看灵山的美,了却一桩心愿,就让我上去吧。”老人说。“要不,给您在景区临时找个伴?上山也有人照应。”景区志愿者立即上前做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为老人找到同伴后,老人便留下电话号码去买索道票。后因一时无法联系上老人,同伴走了。

老人回来后,又找到景区志愿者:“票都买了,不能不让我上山吧。我身体很好,一个人没问题,就让我上去吧。”“您能骑摩托车从弋阳过来,这种精神让我们很敬佩。但我们景区要对游客负责,确保每位游客的安全。”景区导游部经理吕亚芬解释道。但老人一心想要上山。景区又给老人家属打电话,请家属做老人的思想工作。

“我要投诉,凭啥不让我上山?我都这么大年纪了,就想到灵山上看一下,怎么就不让?”老人执拗得像个孩子。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景区秉承游客至上的理念,特意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陪同老人一起上山游玩。“谢谢,无憾了!你们景区的服务,必须点赞。”游玩后,老人最终乐呵呵地返程。事后,景区工作人员还电话问候老人,是否平安抵达,老人及其子女连声道谢。

以竭尽所能的精心服务换得游客的暖心

4月2日,姚女士和赵先生在灵山景区游玩。为了看到更多美景,他们辟蹊径、走小路,不知不觉迷路了。天色逐渐暗沉,已过了下午五点半,姚女士和赵先生发现自己找不到出路,心里慌了,便拨打了景区求助电话。

景区公司副总林上明接到电话后,告诉他们不要慌张,如果手机没电了,站在显眼的位置,拿件衣服在手上挥舞,方便救援队寻找。景区应急救援队立即分两路行动,一路根据手机定位进山寻找,一路站在对面山顶观看衣服挥舞位置,电话指挥对面搜寻队前进方向。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搜寻,应急救援队带着手电筒和食品来到游客身边:“别害怕,没事了。先吃点东西,然后跟着我们下山。”

未开放地段都是陡坡山路,大家相互搀扶,到晚上九点多,终于平安走出山。“真是太谢谢你们!天黑了,在山上十分害怕,自己又找不到方向,只能打求救电话,你们受累了。”游客连声道谢。

“保障游客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林上明说。事后为了表示感谢,姚女士和赵先生还特意将一面印有“最安全的景区 最暖心的服务”的锦旗赠送给灵山景区。

以尽心尽力的耐心服务换得游客的舒心

12月2日下午五时左右,在灵山景区停车场,有一群70多岁的老人,一直在焦急地打电话,像在争执着什么,灵山派出所辅警中队队长廖斌见状便上前询问,得知这群来自上海的某旅游团游客与旅行社发生冲突,旅行社指责老人没有准时下山,便开车赶往下个景点了,而老人交了旅行费还没游完被扔下,既气愤又不知所措。

了解情况后,景区派出所拨打了旅行社导游电话:“你们旅行社要对游客负责,这群老人年纪这么大了,你把他们丢在这,让他们怎么办?”“我们旅行社的行程都是很紧的,不按时出发,在规定时间内就无法结束行程,会影响下一个团的出发时间。一再强调了时间纪律,是他们自己不遵守,只能他们自己想办法赶到下个景点,我们是不可能回去接人的。”旅行社也丝毫不退让。

几经协商无果,景区专门安排了2辆车,把12位老人送至旅程下一站浙江的入住酒店,抵达时,已是夜里10点多。老人们连声道谢:“还是你们灵山景区服务态度好,有人情味,太感谢了!”

据悉,灵山景区以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了“党员 志愿者服务队”“党员 旅游企业(项目)服务队”“党员 10分钟应急救援队”“党员 乡村振兴服务队”“党员 旅游资源保护队”等五支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本色,把党建工作融入景区工作一线,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尽最大努力服务游客。今年以来,景区累计收到游客诉求200余起,其中应急救援20余起,游客矛盾化解50余起,处置结果游客满意度100%。

“我们灵山景区始终秉持‘游客至上 服务第一’的‘店小二’服务精神,开展‘保姆式’服务,让游客来到灵山、爱上灵山,离开灵山、怀念灵山。”灵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李希东说。

来源:综合上饶市广信区融媒体中心、今视频等  责任编辑:程家康

 

地理科普延伸阅读

江西上饶灵山风景区: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

江西上饶灵山风景区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灵山风景区以其壮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探访。

一、自然风光

灵山风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山峦叠嶂,峰峦秀丽。景区内山水相依,景色宜人。在灵山之巅,可以俯瞰整个上饶市区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此外,灵山还有许多奇特的地貌景观,如溶洞、瀑布、溪流等,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自然景观体验。

二、历史文化

灵山风景区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据史书记载,灵山曾是古代道教、佛教的圣地,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和文化遗产。游客可以在这里参观古老的寺庙、道观,了解道教、佛教的历史和文化。此外,灵山还留下了许多民间传说和故事,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体验。

三、旅游资源

灵山风景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除了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外,景区还提供了多种旅游项目,如徒步旅行、攀岩、漂流等。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魅力,体验不同的户外运动项目。此外,景区还提供了各种住宿设施和餐饮服务,为游客提供了便利的旅游条件。

四、未来展望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灵山风景区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旅游体验。同时,景区还将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确保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灵山风景区将继续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

总之,江西上饶灵山风景区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了解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体验各种户外运动项目。我们相信,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和景区的不断升级改造,灵山风景区将为游客带来更加美好的旅游体验。

签发编辑:祁铎才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