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汉水之源,羌族故里的一次温暖相聚!

2024-03-15 11:41

摘要: 腊月二十八, 岁暮天寒,彤云酿雪。 浓浓的年味已经蔓延开来。

腊月二十八,

岁暮天寒,彤云酿雪。

浓浓的年味已经蔓延开来。

汉水源头,秦巴腹地,在素有“三千里汉江第一城”美誉的陕西汉中宁强县,隐居乡里旗下第三十三个乡村改造项目——汉水谣乡村度假区,辰龙新春之际迎来了一场温暖的相聚

宁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到场,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对汉水谣项目给予高度肯定:“ 隐居乡里的乡村运营经验及管理模式,是我们一直想要寻找的。相信在这样优秀的团队带领下,能够带动宁强县旅游、康养产业再上新台阶。”

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表示:“汉水谣建成后将带动汉水源村,乃至整个宁强地区的旅游产业。让我们乡村的场景比城市的生活更令人向往,让离开故乡的年轻人,愿意重新回到故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军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的文旅资源及发展现状,她强调,汉水谣乡村度假区的建成运营,为宁强县文旅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新年敲响第一声喜庆之音。

随后,宁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和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共同为“汉水谣”一期项目建成揭牌,并为小院送上新年祝福。

冬日里的浪漫,少不了烧炭煎茶,围炉茶话。嘉宾们畅所欲言,共话文旅新趋势;茶香袅娜间,氛围轻松愉悦。

群山秀水间,古琴演奏师指尖传来婉转琴声,仿若置身于碧水天高,烟波浩渺的江河之畔,旷远而宁静。

在琴声余韵中,开启汉水谣午宴。颇具陕南特色的地方美食,经过大厨特调改良,让食物的味道与节日的氛围,串联成一桌年味。

窗外寒气袭人,室内暖意融融,这一刻,大家纷纷为彼此送上新年祝福,如相识已久的故交。

汉水谣项目由宁强县人民政府投资,隐居乡里负责设计、运营。该项目是隐居乡里的又一倾尽心力之作,更是一次文化寻根之旅。

从秦巴山脉,到汉江平原,汉水浩荡,奔腾不息。

携高山而穿平野,越秦巴而奔郧襄,润泽了陕、鄂、豫的大片土地,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而文明的原点便在这汉水之源,羌族故里。

隐居乡里视觉设计总监麦子实地考察时,见山谷云起雾涌,满山烟雾弥漫,水流清澈,犹如汉江哼着歌谣的孩童时期。由此,便有了将项目命名为“汉水谣”的灵感。

在品牌视觉上,以绿色为主,代表着源泉色、水光色、藻苔色;为了传达羌族文化的鲜明与热烈,以粉色代表山谣色。LOGO采用的是篆体,表达一种进入文明古早期,回到童年旧时光的意味。

汉水谣一期共3个院子,10间客房,并设有咖啡厅、泳池、户外平台。建筑风格偏内敛,更多的是让房子融入到本色中,体验到对乡村最原始的、起初的记忆,进入其中,有一种鸡犬相闻的烟火气。

整体遵循陕南民居的风格,采用夯土墙、大屋檐、小青瓦以及木梁顶,保留了原有农舍建筑及院落围合的外观肌理。

在软装设计上,加入老木头、青石、花艺、布草等自然元素。步道也依循原有的田垄和林间小路,采用青石碎拼,都是当地老建筑遗留的石材,整体呈现质朴的乡野气息。力求以自然和在地的文化、材料去讲述空间的故事,营造一种强烈的沉浸式体验。

为让客人们享有优质的服务体验,目前,汉水谣民宿管家培训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沿袭隐居乡里一贯的风格,管家大姐都是当地村民担任,系统学习管家服务标准与服务规范之后上岗。

大姐们通常祖辈居住于此,熟悉当地风土人情,正因为有她们,让民宿变得有趣而温暖。

谈及为何会在宁强落地这个项目,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说:汉江是一条生命之河,也是一条文明之河,这是隐居乡里的一次文化寻根之作。当我们来到宁强考察时,第一眼就被这里的自然禀赋所吸引。

远处有延绵起伏的山脉,近处是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梯田,小溪蜿蜒穿过,如同置身于“碧水绕村寨,青山映田园”的江南水乡。

与邻家大爷畅谈,同村里的孩子下河摸鱼,在汉水谣,你可以体验到这样悠游惬意的村居生活。这一方遗落人间的净土,将会被打造成一个清澈、明丽,如童话般美丽的村庄。

三千里汉江之源,三千年羌族故地。

待春花烂漫时,让我们相约汉水谣,在山河褶皱间,流回最初的相遇。

隐居乡里 · 汉水谣

汉水之滨,羌谣传音

地址:陕西汉中宁强县汉源街道汉水源村

房型:3套独立院落,1栋两居室、2栋四居室

配套:咖啡厅、泳池、户外平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