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互免签后中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小众岛屿受青睐

2024-03-27 15:34

摘要:不用签证,拎包出发,中泰互免签证协定落地后,“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便利,中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不用签证,拎包出发,中泰互免签证协定落地后,“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便利,中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星梦岛美景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泰王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根据协定,中方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人员和泰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将可以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这意味着,中国和泰国正式进入“免签时代”,民众旅游出行将更加便利,两国贸易往来也将更加顺畅。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不断扩容,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

泰国濒临泰国湾和安达曼海,拥有绵长的海岸线和众多岛屿,年均气温27摄氏度。温暖的气候、绝美的海景,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不论是“打卡”网红景点、入住海边别墅,还是游览小众海岛,都别有一番乐趣。

星梦岛美景

2024年1月1日至2月25日,中国游客赴泰数量突破100万人次,在赴泰的外国游客中居于榜首。签证互免为中泰游客“双向奔赴”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促进了人员往来和商贸沟通。泰国政府在2024年的目标是接待35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其中希望吸引中国游客800万人次。

阳光、沙滩、海岛、古寺……一直以来,风景秀丽、文化独特的泰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去观光度假。近些年来,泰国小众岛屿的热度也在逐渐升高,不少游客希望前往小众岛屿享受宁静的氛围、美丽的海景。

星梦岛美景

来到泰国罗勇府星梦岛旅游的孙女士表示,免签入境泰国的体验非常“丝滑”,而落地泰国以后前往了人少景美的小众岛屿,十分惬意。“在这里我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听着海风感觉非常放松,好像所有的疲惫和压力都烟消云散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