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春节游”市场升温:华住多措并举做新春出游“守护者”

2024-02-20 12:18

摘要:近几年最火爆的春节假期游要来了。据《2024春节假期出游风向标》报告,截至1月16日,龙年春节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激增,假期旅游搜索热度已全面超越2019年同期。

近几年最火爆的春节假期游要来了。据《2024春节假期出游风向标》报告,截至1月16日,龙年春节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激增,假期旅游搜索热度已全面超越2019年同期。

随着春节游热度创新高,春节期间的酒店预订开始进入高峰期。华住集团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2024年春节假期的酒店预订率是去年春节假期期间预订率的近3倍。

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作为中国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大家的出游承载着满满的祝福和期盼。我们将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迎出游热,酒店预订率上涨明显

根据截至1月29日的华住集团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泉州、哈尔滨、厦门、洛阳、柳州等城市在春节假期期间的预订率都迎来大涨。

比如,北京市酒店预订率是去年预订率的近5倍,泉州市酒店预订率是去年预订率的5倍,哈尔滨市酒店预订率是去年预订率的5倍,深圳市酒店预订率是去年预订率的近4倍。

除一二线出游热门目的地一如既往地火爆,不少三四线城市也在春节假期迎来酒店预订高峰。以华住集团数据为例,北海市的酒店预订率达75%,三亚市、文昌市酒店预订率均超60%,并有持续攀高的趋势。

由于消费者消费习惯与理念的变化,大家对出游目的地的选择不再局限于传统热门城市。正如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在2023华住伙伴大会上指出,如今旅行方式已经发生改变,从或需到刚需、从奢侈品到日用品、从低频到高频、从单一到多层次、从计划到随性。

图:旅行方式的改变

事实上,许多三四线城市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在大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出游体验,这些都吸引着游客大量涌入,我国三四线城市的酒店业有着更大的增长空间。

据华住集团CEO金辉披露,2023年,华住旗下酒店覆盖了国内96%的地级市,42%的县城,未来华住的酒店将开到国内每一座县城。

活动服务升级,助力旅游火爆人气

面对旅游市场的火热,酒旅企业作为重要的文旅市场主体之一,也积极投身其中。华住集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折扣补贴、满减优惠、服务升级等活动,进一步助推旅游市场的发展,让人们在旅游中感受中国发展活力、共享美好生活。

据了解,2月8日—2月14日期间,华住会推出了“1积分兑折上8折券”会员专享福利,该券可用于华住会全品牌酒店预订。同时,在1月31日—2月28日期间还上线“提前1天预订连住2天折上9折”的活动。此外,在2月份,华住会还推出“月度特权”活动,铂金会员和金会员可以分别领取118元的券包和30元无门槛立减券。

图:华住会月度特权优惠活动

为了助力河南文旅事业,桔子酒店郑州东站金水路酒店还特别推出了免费客房计划,从1月23日—2月17日,每天提供3间免费客房,为来河南旅游的客人提供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

除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华住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来保障客户体验,让住客感受到热情洋溢的节日气氛和更浓的年味。

比如,在全季柳州柳太路柳工店、桔子海口秀英店、北京秀水湖温泉漫心府等门店,在春节期间别出心裁地为住客准备了创新体验。比如,在休闲区摆放对联、邀请客人体验“挥春”、为客人准备新春大礼包、准备DIY宫灯和夜晚惊喜节目等活动。

图:全季柳州柳太路柳工店住客在体验“挥春”

不仅如此,不少门店还根据区域特色为住客献上暖心服务。比如在东北三省,部分门店会贴心为住客准备地方特色美食拌鸡架、糖葫芦,以及暖贴、防雾眼镜布、驱寒姜茶等。

图: 汉庭松北融创冰雪大世界酒店为住客准备糖葫芦

今年春节期间,华住集团依旧会不断提供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旅游住宿产品和服务,为住客带来更加舒适、更暖心的入住体验的同时,也为文旅市场进一步实现繁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