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中国旅游集团20强发布 景域驴妈妈集团连续9年名列榜单

2020-12-14 09:14

摘要:12月13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研究 院和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并作讲话。

12月13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研究 院和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并作讲话,北京市副市长王红,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分别致辞,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会上,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正式公布,中国旅游集团、携程旅游集团、黄山旅游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等名列其中,这也是景域驴妈妈集团连续第九年名列榜单。

胡和平部长在致辞中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业,逐步恢复国内旅游市场,旅游业应把握新发展阶段旅游业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新阶段旅游发展的思路举措,强化新发展阶段旅游企业的使命担当,坚持文化引领,做文化自信的培育者和践行者。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作为重大任务,提升旅游的思想内涵、文化品质。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致辞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致辞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布了《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景域驴妈妈集团再次入选榜单。同时进入榜单的还有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首都旅游集团、美团、凯撒集团、河北旅游集团、山西文旅集团、大连海昌集团、锦江集团、携程集团、复星旅文集团、春秋集团、南京旅游集团、同程旅游集团、浙旅投集团、杭州商旅集团、开元旅业集团、黄山旅游集团、祥源集团、福建旅游集团、山东国欣文旅、江西旅游集团、建业集团、鄂旅投集团、岭南集团、珠海九洲控股、陕西旅游集团。

景域驴妈妈荣膺旅游集团20强榜单

据悉,本次论坛以“文化引领,科技创新”为主题,深入学习交流现代化新征程战略部署,研讨“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旅游集团高质量发展。

戴斌院长为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

作为文旅融合的参与者、实践者、创新者,和文旅产业唯一的toB、toC、toG的线上线下全产业链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深耕文旅行业十六年,坚持以全产业链和科技创新赋能文旅产业升级,以高质量供给助力高质量发展。

洪清华在论坛上发言

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认为,文旅融合需要用IP的人格化魅力重塑原始资源,并将IP理念渗入到旅游全产业链中,让游客愿意为一间房,赴一座城;为一顿饭,赴一个村。同时随着阶段的发展,让文旅IP在市场端体现、在消费中变现,赋予文旅融合持续的生命力。多年以来,景域驴妈妈为嘉善大云、七台河、布尔津、神垕古镇、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等创造运营的IP,广受赞誉。同时,打造的自有IP酒店品牌“帐篷客”、“歌遥”、“歌璞”和“铁皮巨人”也陆续落地,成为当地文旅融合和IP实践的标杆。

在本次大会上,由景域驴妈妈集团的“旅游IP创新运营”案例成功入选2020年旅游集团融合创新发展十大案例提名。

景域驴妈妈打造的安吉帐篷客·溪龙茶谷度假酒店也成功提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

除文旅融合外,景域驴妈妈集团也开启了科技赋能战略,坚持“技术赋能”、“产品赋能”、“效率赋能”,并构建更宽广、更开放的大文旅生态系统,以助推旅游产业升级、体验消费升级、文旅内容升级和信息通讯技术升级等综合升级,贯彻落实国家文旅融合、科技赋能政策。比如,2019年景域驴妈妈集团成立TTAP旅游科技应用平台,打造智慧文旅新生态,景区行中服务平台、智慧景区解决方案等;与中国联通等达成5G战略合作,实现“5G+智慧旅游”,通过技术赋能,为智慧城市、智慧目的地等供给侧改革带来新的探索;与中国联通、科大讯飞等高科技企业,江西省旅游集团、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浙旅集团等多省级文旅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同时,上海、山西、湖北等一系列省级一机游平台建设相继落地。并且与华为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云产联盟”,推动中国城市产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与地方政府建立快捷有效的沟通渠道,辅助产业项目快速精准落地,助力新时代智慧城市发展。

2020年,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董事长洪清华带领下,景域驴妈妈坚持探索创新,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助推行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践行。如行业内率先发起“山河无恙医务工作者免费游”大型公益活动;如抓住直播风口,通过多种形式赋能文旅行业,助力脱贫攻坚,提振消费复苏:举办多场“全国百名县长直播”系列活动,近600位县长走进直播间,推广当地主要产业、扶贫产品;联动安徽黄山市、浙江舟山市、黑龙江省文旅厅、河南省文旅厅、云南丽江市等举办专场直播,打通行业边界,发展在线新经济,激发消费新动能;积极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举办“14区文旅局长带你游上海”,创造200多万人次参与的消费盛宴;举办“百位县长直播大会——上海对口支援地区”专场,助力全面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等。

此外,今年驴妈妈也创新孵化两个创新型快消平台——驴客严选和风旅阁,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在线服务的号召,聚焦地域文化内涵,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助力国内大循环。如主打目的地伴手礼售卖的“风旅阁”,聚焦老字号、非遗、地方特产等,重视挖掘、传播伴手礼背后的地域文化、故事,并借助年轻人喜欢的新国潮设计、互联网新玩法等,实现老字号、非遗产品、文化与年轻消费人群的最大化链接。风旅阁围绕节庆打造的“我把上海送给你”盲盒,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消费者、多省市文旅主管单位、文旅企业的好评。

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景域驴妈妈集团也获得系列肯定,如被评为“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企业、“2020年度上海百强企业榜”企业、“在线新经济(上海)50强榜单”企业、 “2020中国服务业500强” 企业、“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 企业、“长三角服务业百强” 企业等。

“十四五”期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景域驴妈妈将继续围绕“文旅IP”、“科技创新”和“全产业链”等关键字,一体化聚焦旅游目的地的全域提升、全域运营,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供给和服务,并充分利用科技创新等手段,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