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在多彩澳大利亚,和孩子们来一场穿越之旅

2020-12-30 16:06

摘要:之前一直承诺孩子们在假期的时候,带他们去墨尔本(Melbourne)看圣诞灯光秀,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实现。

之前一直承诺孩子们在假期的时候,带他们去墨尔本(Melbourne)看圣诞灯光秀,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实现。终于在前年实现了孩子的愿望,在多彩澳大利亚的美景与节日氛围中,重拾了那久违的亲子时光。

据说,一进入11月中下旬澳大利亚的许多地方就开始为这个盛大的节日做准备了,看到墨尔本的街头随处可见的被各种礼品装饰起来的圣诞树,整个城市都散发出浓郁的节日氛围,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一般。随着平安夜的接近,那绚烂的夏日灯光秀也逐步走进人们的视野,各式各样的灯光组成了夜里最美的画卷,让人忍不住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独特的圣诞记忆。

在这里,不仅有好看的灯光表演,还有超级棒的灯光动画节目,就连墨尔本的市政厅,也在五彩绚烂的灯光装饰下焕然一新;为了迎接圣诞节,墨尔本之星的工作人员会将摩天轮也装饰一番,升级了摩天轮的灯光,使其成为南半球最亮的摩天轮;就连墨尔本当地的居民也会将自己家的外墙装饰一番,配合整个城市的节日氛围呢。

离墨尔本不远的地方,有一辆迄今为止保留较为完整的蒸汽火车--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Railway),同时它也是澳大利亚历史最为悠久的蒸汽火车。小火车从贝尔格雷(Belgrave)出发,穿梭于植被茂盛的丹顿农山脉(Dandenong Ranges),一路经过美丽的森林和长满蕨类的溪谷,完全是一个移动的植物馆啊。火车行驶的并不快,那哐哧哐哧的声音、呲呲冒烟的车头、路边挥手的行人,给人一种穿越到电影《哈利波特》中的错觉,这复古的感觉,好像置身在童话世界中。更有意思的是,我们家小朋友在城市的灯光秀里,还看到了复古小火车的模型呢~

当火车拐弯的时候是拍照的好时机,将冒气的火车头、复古的车厢和远处的山林一起入境,随手拍出都是大片啊。孩子们在小火车上一直很兴奋,这种新奇的旅行方式,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还很开心的和周围刚认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旅程中的收获。

结束了小火车之旅后,就带领孩子们转道去了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看企鹅。菲利普岛因神仙小企鹅而闻名,因此当地人又亲切地称它为“企鹅岛”,在企鹅主题公园里,可以观看神奇的企鹅归巢(Penguin Parade)盛景。在开始之前,先带孩子们去公园里观看了小电影,让他们先对这种可爱的动物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日落黄昏后,走到设在大海旁的观景台上,就会看到一只只胖乎乎、憨态可掬的小企鹅们出现在眼前了。孩子们一直在目不转睛的观看:企鹅勇敢的在波涛中搏斗、嘴里衔着喂养企鹅宝宝的食物,摇摇摆摆往回赶的可爱的样子。

在多彩澳大利亚,又一次和孩子们积累了许多欢乐的亲子时光,也一起解锁了旅行中的新姿势,超级期待下一次能够再次赶上澳大利亚的节庆活动,希望旅行赶快到来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