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联想ThinkStation对话超图软件,解读智慧城市时代的新变局

2021-01-11 16:09

摘要:随着国家与各省市的“十四五”规划均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重心,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在迎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随着国家与各省市的“十四五”规划均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重心,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在迎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目前业界普遍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需要经过三个阶段,分别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在过去的五年里,得益于政策红利的释放与资本注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积极的国家之一,总体上已经基本完成了数字化、网络化这两个阶段。当下,围绕着地理信息系统、遥感、三维仿真等内容开展的科技型智慧城市受到高度重视。与此同时,基于大量城市数据而精准还原现实的数字孪生城市,也逐渐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的切入点,如何提高我们对于城市大数据的挖掘能力,尤其是对于三维模型数据的编辑和处理能力,将是GIS行业面临的最为紧要的问题。

1月5日,作为中国区市场份额第一的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和亚洲最大GIS软件公司超图联合举行了一场题为“激活数字基因,赋能新型智慧城市“的直播分享。通过此次直播,我们可以看到智慧城市时代对于工作站与GIS基础软件需求越来越大,两者在智慧城市发展中起到的作用也越加凸显。

image.png

(图注:从左至右依次为,泰伯研究院院长王悦承、超图软件助理总裁翟利辉、联想ThinkStation整合营销高级经理左文佶)

联想工作站,赋能新型智慧城市

如今,随着智慧城市建设中三维应用的不断深入,用户对于软硬件的要求也在不断更新,保障运行三维数据的流畅度对于效率的提升尤为重要。因为三维模型的数据量普遍比较大,优化完达到几百Gb都是常态,所以对于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就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以联想ThinkStation P520c工作站为例,作为一款针对三维数据处理而推出的专业图形工作站,它搭载英特尔至强高性能处理器,能够提供18核36线程的强大计算能力以及高达4.5GHz主频,使得这款工作站能够在三维模型处理、渲染仿真、三维GIS应用等工作中提供更出色的性能输出。

而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联想ThinkStation P520c能够加载NVIDIA最新的、最高到RTX5000级别的显卡,使本地计算仿真以及设计仿真一体化的速度进一步提高。同时,P520c利用CPU+GPU计算加速的方式,实现结果快速更新以及边界条件的快速迭代,这都使P520c这款工作站产品更加匹配智慧城市时代所产生的大量数据计算需求。

按需定制,更懂智慧城市建设需求

除了推出更加强大的工作站产品,联想ThinkStation也在产品配置方面摸索出了更适合智慧城市领域用户的全新方式。据联想ThinkStation整合营销高级经理左文佶介绍,相较于二维数据时代硬件的标准化配置,三维数据时代已经不能仅仅靠一套配置来应对,而是要走“按需定制”的方式。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三维数据的分工更加明确,需求也更加多样。比如三维数据处理就需要主频较高的CPU,而如果是进行三维数据分析的话就不仅是要CPU的主频高,同时还要核心数足够多。目前联想将智慧城市建设中三维数据处理的需求大概分成了五个不同的类型,根据不同的需求联想也会有针对性的在硬件的CPU、显卡、硬盘等配置上进行相应的侧重,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配置。

为此,客户在购买联想工作站产品之前,售前工程师团队会先收集对方的应用需求,比如客户在GIS行业的特点、基于当前应用的发展方向等等。之后团队会根据客户的应用需求定制一个最优的产品配置,让这个产品配置的利用率更高,稳定性更强,同时能够满足客户的长期需求。

调优软件,携手合作伙伴共建生态

结合特定行业和专业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的硬件产品,这是联想ThinkStation产品开发的一贯宗旨。所以,在面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三维数据需求时,联想也在开发不同的调优软件,用来满足使用不同软件的用户对于工作站需求的调整。

联想与行业内诸多软硬件供应商开展合作,对软硬件的兼容性进行认证,并针对特定软件进行硬件优化,保证最佳的运行效能。作为工作站市场的行业领先者,联想致力于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的专业产品及服务。目前,联想与Autodesk、Adobe、Foundry、达索系统、西门子、PTC等专业ISV伙伴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建立起完善的硬件+软件+完整服务和交付的生态系统,让更多用户了解联想工作站产品,更好地使用ISV软件提高生产效率。

结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已启动或在建的智慧城市已超过500座。不得不说,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乃至社会进步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数字化设计等技术的全面突破,曾经熟悉的行业及应用已经在发生巨大的改变。只有利用好最前沿、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不断尝试和探索,才能使我们在这场巨大变革中赢得先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