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盈科律师事务所传承红色基因成立延安精神研究会

2021-07-01 13:57

摘要: 合影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延安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

1

合影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延安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党中央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乎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在这里,党的“七大”确立了党的指导思想,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一次历史性飞跃。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践行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2021年6月25日,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盈科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成立大会。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艾平,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原主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勇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莫纪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主任冯鹏志,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杭州精英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炎,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郝惠珍,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全国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华,以及盈科新联会、工会、女工委、青工委、各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参与了活动,此次会议同步进行线上视频直播,参会总人数达1600余人。

 

奏唱国歌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致信祝贺:弘扬延安精神队伍又添新成员 

成立大会上,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艾平代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读贺信并发表讲话,向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弘扬延安精神的队伍又增加了富有战斗力的新成员。

贺信中写道:习总书记说过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延安精神历久弥新,希望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能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学习、践行、继承、发扬延安精神,将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先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艾平

艾平在讲话中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延安精神承载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凝聚了我们党的伟大品格和光荣传统,升华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

新时代下,总书记对于弘扬延安精神做出的重要指示影响深远,我们应当把握好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将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先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强大动力。

艾平、李勇库、莫纪宏、郝惠珍、梅向荣、李华等领导作为揭牌嘉宾,为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

盈科愿景:党建引领,建设全球领先律所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郝惠珍、主任梅向荣代表盈科律师事务所分别致辞。

郝惠珍宣读《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关于成立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决定》。其中指出,为了让“延安精神进律所”,经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决定,在盈科律师事务所内部成立“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作为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指导下、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的领导下以律师为主体的学术性研究机构,不断为党建引领、全面建成全球领先律所而努力奋斗。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郝惠珍

梅向荣表示,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联合国南南合作全球智库五大创始机构之一,连续六年蝉联英国律师杂志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律师事务所,连续五年蝉联亚洲法律杂志亚洲规模最大律师事务所。

盈科律师事务所始终把“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放在首位,将社会责任全面融入律所的发展战略中。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盈科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成立 “新冠肺炎医护人员救助及奖励专项基金”及“逆行者专项支持基金”两个针对性的捐款项目,6800多名盈科律师参与到本次行动之中,总计募捐354万元善款,其中150万元直接捐助到了5家湖北地区的一线医院。

他强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提出要切实加强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也提出要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盈科律师事务所积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搭建全球法治精英高端对话论坛,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提供法律服务方面,盈科着眼于全球,不断努力建设覆盖全球的法律服务体系,打造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为全球范围内的华侨、海外投资基金、海外旅游者、海外留学生等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与法律服务支撑,挑起大所使命与担当。在5月29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中共延安市委联合主办举办的“铭记辉煌百年党史,弘扬伟大延安精神”研讨会上,他作了“万人律所弘扬延安精神,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汇报,表达了希望盈科律师事务所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建成办好“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领悟延安精神的政治内涵,贯通历史与现实,奋进当下和未来,弘扬律师行业延安精神的愿望。

梅向荣谈到,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就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决跟党走的重要体现。盈科律师事务所成立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坚持不懈地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律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历史资源、文化资源,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不断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法律服务,积极回报社会。

盈科律师事务所将始终以“善良资源的整合者,律师公益的孵化器,社会责任的倡导者,法治建设的推动人”为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打造具有创新力和公信力的公益平台,通过成立公益基金、法律援助、普法讲座、捐资助学、扶贫救困等形式,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在经营、法治、公益、行业、员工和环境等责任领域砥砺前行,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盈科力量。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 梅向荣

百炼初心向前进 传承与发展延安精神内涵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中央党校哲学部主任冯鹏志教授也分别致辞表示祝贺。

莫纪宏表示,延安时期的13年形成的很多理论和思想就是现今习的法治思想的理论源头,学习延安精神,要大力弘扬其中的法治精神、民主精神和人权保障精神。在法律行业,要做优秀的人民律师,维护人民合法权益,更是要钻研、学习延安精神。为了贯彻落实习的法治思想,就应当深刻结合延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倡导人民的政权和人民的法律的先进理念。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莫纪宏

冯鹏志发表《百炼初心向前进——延安精神的内涵、传承与发展》主旨宣讲。冯鹏志教授从延安道路与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在新时代下,面对新征程,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把握践行要求;对标“国之大者”,担当践行责任;走在时代前沿,提升践行能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主任 冯鹏志

会议由盈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华主持。李华强调,盈科律师事务所成立延安精神研究会旨在贯彻延安精神的论述,落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晨同志的指示精神,在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弘扬延安精神。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全国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 李华

正如:“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延安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立,是盈科律师事务所持续学习、践行延安精神的实际表现,为律师提供更好的交流、探讨平台。在未来,盈科律师事务所延安精神研究会将贯通历史与现实,奋进当下和未来,不断弘扬律师行业的延安精神,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