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冬季观赏指南

2021-07-02 10:02

摘要:坐标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因其地理优势,即使是在冬季里,也依然拥有着许多独特的美好吸引着人们前往,比如爆发期的南极光、银装素裹的滑雪场。

坐标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因其地理优势,即使是在冬季里,也依然拥有着许多独特的美好吸引着人们前往,比如爆发期的南极光、银装素裹的滑雪场,还有多种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也在此时恰逢最佳观赏期,如果你也对澳大利亚冬季时节的动物活动感兴趣,不妨看看这篇观赏指南吧。

观鲸

从7月份开始,位于昆士兰州的荷维湾(Hervey Bay)迎来了观赏座头鲸迁徙的最佳时节,尤兰根码头(Urangan Pier)附近有多家提供观鲸巡游的项目,游客可以选择乘坐轮船或快艇前往。

当鲸鱼翻身跃出水面的那刻,其周围会翻涌起热烈的水花,身边的游客不禁纷纷发出惊叹声,大赞自然界的神奇与美妙!离游船稍近一些的鲸鱼,你甚至可以看到它庞大身躯上的皮毛。

另外,值得推荐的是,澳大利亚东西海岸许多地方在整个观鲸季都有机会邂逅这些庞然大物。例如华南埠 (Warrnambool)、仙女港(Port Fairy)和波特兰(Portland)等地方也有很棒的观鲸视角,还有机会看到南露脊鲸、蓝鲸等其它不同品种的鲸鱼哦。

与鲸鲨、蝠鲼同游

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宁加洛海洋公园(Ningaloo Marine Park)以其海下惊采绝艳的珊瑚礁群而被大家所熟知,然而在特定时节,你还可以收获另一种奇特的体验。

每年的5月-7月,体型庞大却性格温顺的鲸鲨群会前往宁加洛附近的海域觅食,穿上潜水装备深入水下,你将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它们,体会海洋巨兽在身旁游来游去的乐趣。

夜晚,还可以入住附近的萨尔萨利斯(Sal Salis)露营地,其提供生态环保的豪华帐篷,仰望星空的同时享受躺进大自然的野趣。

而位于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最南端的伊利特女士岛(Lady Elliot Island),这里不仅拥有诸多超棒的潜水点如灯塔礁石(Lighthouse Bommie)、珊瑚花园(Coral Gardens)等,在每年的5月至8月期间,蝠鲼也会在海里有壮观的集群活动,想要观赏难得一见的水下盛景,日后不妨加入浮潜之旅(snorkel safari),与这些美丽、优雅的海洋生物共游吧。

观赏海龟

邂逅位于在北领地裸沙岛(Bare Sand Island)的海龟(图片来源:北领地旅游局 Aude Mayans)

位于达尔文(Darwin)西边的裸沙岛(Bare Sand Island)是北领地重要的海龟栖息地之一,每年的6月-8月是澳大利亚北端地区海龟的繁殖季,此时,人们常常喜欢前往该岛,去观赏限定季节里的海龟活动,比如雌海龟产卵以及欣赏刚孵化出的小海龟在沙地爬行的软糯模样,超级可爱。另外,裸沙岛在澳大利亚的众多海岛中虽略显低调,景色却并不减分哦!

每当回忆起过往与澳大利亚野生动物邂逅的旅程,内心总会被悄然治愈,生命的可爱就藏匿于自然之中,而当我们惊叹起宇宙万物的奇妙时,可不要忘了对野生动物也需树立起尊重的意识,不随意触摸、喂食,同时,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一起保护它们的家园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