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原舍民宿十年:想和你度过更长的时间

2021-08-12 12:45

摘要:创立于2011年,十年期间在全国7省开出25门店,原舍民宿成为国内最最大精品民宿品牌。

创立于2011年,十年期间在全国7省开出25门店,原舍民宿成为国内最最大精品民宿品牌。浙江西南山区松阳县,一片生长在溪水古道、古树祠堂中的建筑群已经进入面世倒计时,9月1日,原舍·揽树山房将在这江南秘境中全面启动。这是原宿在深耕民宿行业十年后,又一扛鼎之作。

(原舍·揽树山房即将面世)

原舍·揽树山房是什么?一个民宿?一个豪华度假酒店?一个乡村旅游景点?原舍总经理殷钵睿的答案更浪漫些——是想跟你度过一段更长的时间。

山谷尽头的江南秘境

168个房间、3个不同主题的餐厅、1个儿童游乐园、一间云朵书屋,整体面积近14000平米,单从数据显示出的规模,就能明显感受到揽树山房在体量上远超原舍过去十年民宿。这里更像是一个村落,与拥有1800年历史的松阳县一起,生长出一种全新的度假体验与生活方式。

(长在山间的原舍·揽树山房)

远远看去,原舍·揽树山房像是真的从山中“长”出来的,168个房间布局遵循山势,融入松阳古村落原始的肌理中,用夯土、垒石、小青瓦在梯田上打造出移步异景、处处框景的酒店建筑群。也正是这样背山面谷的天然优势,让揽树山房有更大的物理空间可以创造,拾阶而上,园区高差巨大,一览山谷全貌,也成为揽树山房的一大特色。

(云雾中的揽树山房)

山房在形更在神。流觞曲水间、参天古树旁,揽树山房中融入自然艺术教育、spa馆、文创中心、乡村风味小铺、手作工作室、乡村院线等空间,回归乡野、回归文化,将江南的传统文化根植于空间之中,让这里成为一个业态功能完善、聚落形态饱满的乡村综合体。同时,在这里能享受到五星级标准服务,私厨宴会、私人管家、户外导游,保障山野间的舒适,揽树山房的“形”与“神”这才得以完整。

殷钵睿总经理如此概括原舍·揽树山房的特点:“在最自然的江南秘境中,体验高端标准化星级酒店服务。”隐匿在江南山野深处的高端度假村落,是原舍在民宿十年野蛮生长后的全新突破。

更美风景、更长时间、更好体验

从2011年在莫干山开设首店,到今年7省25店的成绩,原舍已经成为民宿行业翘楚。经历了各地民宿的大起大落,原舍选择将高端度假村落置于江南秘境松阳,成为当地唯一大规模运营的民宿品牌,不难看出原舍的决心与信心。

(在山间的揽树山房)

民宿行业经历了十年野蛮生长,作为“元老”级的原舍,目标更加清晰,总经理殷钵睿表示:“景色更加独特、居停时间更长、体验感更强,只要有满足这3个要素的地方,我们都会尝试。”

以云南元阳原舍·阿者科项目为例,原舍用项目“红米计划”带动了一个村甚至一个区域,这个经典案例彰显了原舍的运营实力:“无论是微型门店,还是大型门店,探索一个新的选址再到开发,我们还是很有经验的。”当被问到原舍的选址标准,殷钵睿颇有信心。

(云南元阳原舍阿者科)

后疫情时代为民宿行业带来了更加充沛的资金、更加宽广的客户群体、更多的政策支持。疫情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十年的路,原舍早有规划:原舍将着力于从风景、体验感、居停时间这三个维度深度探索开发产品,不被布局而牵制想象,营销更加多元化。同时,完善原舍平台的核心目标是忠诚客户计划,让客人真正意义理解到设计、服务、文化的用心。

回归民宿本身

通过民宿连接城乡资源,通过资源带动乡村振兴,打开各种跨界合作及资源协同,原舍不断在尝试更多可能性。

(原舍董事长郑光强)

关于民宿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原舍董事长郑光强提出三个突破:一是金融与产品模式的突破;二是解决民宿体量小、非标化且分散带来的管理系统问题;三是在乡村民宿相关的政策、制度等方面突破。原舍首先选择把民宿体量做大,把单体民宿规模和体量寻求突破。正如十年之作揽树山房,大规模、标准化将为民宿带来新的行业标准。

最终,关于乡村民宿的走向、未来,依然要回到民宿本身,外形、服务、与在地文化的结合以及衍生,是民宿“以不变应万变”之道。

做乡村文旅的人多多少少带些山野情怀,下一个原舍发展模板会是揽树山房,还是“红米计划”,原舍不给自己设限。

郑光强与殷钵睿的理想,都与共建美好山居生活有关:乡村与城市、山野与书房,打造一个空间,能与你度过更长更久的时间。下一个十年,再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