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挑战华中屋脊,胡甜甜、张司滢问鼎国内最难爬坡赛冠军

2021-10-25 10:25

摘要:10月24日,“2021神农架·野人五项”巴桃园杯自行车公开赛展开了第二赛段的争夺并圆满落幕。

10月24日,“2021神农架·野人五项”巴桃园杯自行车公开赛展开了第二赛段的争夺并圆满落幕。

从第一赛段“神农觉醒 松巴线”到第二赛段“云海骑腾 挑战华中屋脊”,本届比赛堪称国内极少数的爬坡多日赛,累计超过3000米的爬升突破每一位参赛者体能的同时,成就了又一国内自主品牌赛事IP。北纬31度上的唯一绿色奇迹神农架,作为湖北省第一处,中国第十一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拥有独特的人文与自然风貌,是非常好地践行‘健康中国’的基地。通过举办本次体育赛事,提升了神农架的知名度,同时进一步实现了“体育+旅游”的协同发展。

在第二赛段中,素有坡神称号的胡甜甜在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从比赛出发后便与多位爬坡手一起完成突围,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女子组方面,小将张司滢几乎全程处在领骑位置并顺利夺冠。

作为一场三天两赛段的爬坡多日赛,终点位于华中公路至高点神农顶的第二赛段总里程48.8km、累计爬升2214m,平均坡度4.66%,三项赛道指标都比第一赛段有了质的提升,加上高海拔带来的体感温度下降,比赛整体难度堪称国内之最。

男子组方面,吴云飞在出发不久后便率先突围,胡甜甜、邵俊旗、龙秀辉几人组成追击小集团,但并未缩小与吴云飞的差距。比赛进行到35公里左右时,胡甜甜加速出击,追上了领先的吴云飞,两人至此组成突围二人组。在相互配合下,其他爬坡手完全没有机会对突围二人造成威胁。最终,胡甜甜与吴云飞携手过线,在收获第二赛段前两名的情况下,也将总成绩前两名收入囊中。龙秀辉凭借第一赛段的表现拿到总成绩季军。

女子组方面,张司滢、何冲、张婷婷等第一赛段表现抢眼的选手依然保持着领先优势,甚至在出发后不久便追上了部分男子组选手。行进5公里时,女子组领骑集团基本已完全确定了优势,其中张司滢状态最好,几乎承担了大部分的领骑工作。最终,张司滢率先过线,以两站两冠的成绩问鼎女子总成绩冠军,何冲随后过线拿到总成绩亚军。张婷婷虽然在最后15公里时因高反身体不适,但她最终还是拿到了女子总成绩的季军。

赛后,几位顶尖爬坡手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赞誉。总成绩冠军胡甜甜表示“这是他目前骑过国内最难也最难忘的一场爬坡赛”。吴云飞也感慨,第二赛段的爬坡难度仅次于他参加过的武岭KOM。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