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看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的最佳打开方式,是在墨尔本周边邂逅小企鹅

2022-08-03 11:42

摘要:儿时的斑驳记忆里,萌态可掬的企鹅常生活在南极,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也可以不必应付极端天气。

儿时的斑驳记忆里,萌态可掬的企鹅常生活在南极,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也可以不必应付极端天气,在墨尔本(Melbourne)周边就可以邂逅一群小企鹅们呢!如果你也有观赏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的计划,不妨把好玩的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列入旅行清单,亲自感受这些萌物们的可爱暴击吧!

生活在岛上的小企鹅数量多到不可思议,据说高达3万多只,因此,企鹅归巢可以说是菲利普岛人气最高的体验活动之一了。几乎每天傍晚,以家族为单位的小企鹅们便会穿过夏日海滩(Summerland Beach)的柔软沙滩,蹒跚踱步回巢穴,在沙滩上有座观景台,使得游客有机会坐在不同的角度近距离观赏它们。

小企鹅们俯着身子,拽动着两只小短脚一直不停地往家的方向走,有的走累了便会一屁股坐在地上歇一小会,黑黑的小脑袋四顾张望,好似在观察有没有人注意到它在”摸鱼“,还有些动作较快的小企鹅,偶尔会停下脚步等一等同伴,像极了下班时遇上晚高峰的人类。

另外,这里还提供向导服务,可以在观赏企鹅归巢的同时,聆听管理员的现场解说,还会科普一些关于小企鹅的生活习性,状态以及动物保护等知识,受益匪浅。不过,你也可以先在企鹅主题公园的展览大厅,通过观看视频、图文简介等方式来了解它们。

事实上,小企鹅并非岛上的唯一动物居民,如果沿着考拉保育中心(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的树顶步道前行,注意抬头看,你将有机会邂逅到好几只抱着树干的考拉,害羞一些的考拉有时会隐匿在树叶后面,可能会需要仔细寻找一番,然后你会发现兴许它正在透过树叶悄无声息地凝望着你,仿佛在说,”看你什么时候可以找到我“,竟十分有趣!

离开陆地,菲利普岛还提供野生动物海岸巡游(Wildlife Coast Cruises)项目,游客可以搭乘游船,一边环岛赏景,一边探寻海豹、海豚、迁徙的鲸鱼以及鸟类的踪迹。尤其在在诺比司角(The Nobbies)附近的海豹岩区,你将看到数量惊人的海豹家族,它们不下水的时间里,大多喜欢或趴、或卧在礁石上沐浴阳光,惬意的模样仿佛每天都在”度假“。

除了邂逅野生动物以外,菲利普岛上还有一座丘吉尔岛传统农场(Churchill Island Heritage Farm),农场里养的有牛、马、羊等动物,孩子一定会很开心与农场动物互动的活动,如观看剪羊毛、挤牛奶、乘坐四轮马车等。

不得不说,菲利普岛是一个观赏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的宝藏目的地,无论何时前往,都有超出意外的惊喜,毕竟能够同时看到那么多小企鹅的机会并不多见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