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探寻如梦如幻的光影奇迹 澳大利亚灯光艺术节指南

2022-06-27 17:47

摘要:澳大利亚正披上五彩灯光,以丰富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迎接全球各地游客。

澳大利亚正披上五彩灯光,以丰富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迎接全球各地游客。每年5月末,举世闻名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便拉开了澳大利亚全年精彩纷呈的系列灯光艺术节活动的序幕,澳大利亚各地都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艺术灯光秀。不论是别具一格的塔斯马尼亚霍巴特冬季艺术节,还是北领地红土中心(Red Centre)壮观的原野星光展(Field of Light),都是壮丽的自然之美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光影奇迹。

原野星光展(Field of Light)– 北领地,乌鲁鲁 – 卡塔丘塔国家公园(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全年)

每年约有25万游客从全球各地涌向乌鲁鲁,不仅是为了欣赏澳大利亚令人惊叹的自然美景,也是为了亲身感受艺术家Bruce Munro打造的艺术奇迹——原野星光展。原野星光展全年开放, 5万根光柱铺陈乌鲁鲁石畔,组成一片足有7个足球场之大的梦幻花园。此外原野星光晚宴也不容错过,品尝原汁原味、色香纷呈的当地美味菜肴后,再品赏当地精选葡萄酒和啤酒。漫步于浩瀚无垠的星空下,沉浸于原野星光展的广阔和璀璨中。

位于北领地的原野星光展(Field of Light)

Rising艺术节 – 维多利亚州,墨尔本(2022年6月1 – 12日)

地处墨尔本市中心,筹备时间长达3年之久的Rising艺术节融合了艺术、音乐、表演和庆典等多种元素。艺术节上炫亮摇曳的射灯,结合丰富多样的音乐表演和文化活动,让游客耳目一新,流连忘返。

位于维多利亚州的Rising艺术节

Moama Lights艺术节 – 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墨累河(Murray River)(2022年7月31日 – 8月21日)

7、8月的澳大利亚恰逢冬季,位于维多利亚州北部和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墨累河(Murray River)区域,正欢迎全球游客前来体验Moama Lights艺术节所打造的沉浸式声音和灯光步道,感受澳大利亚特有的欢乐和温暖。先进的艺术装置,投影和移动数字光处理技术(moving-light technology),带领人们在艺术节上重新走进当地的故事,感受澳大利亚娓娓道来的浪漫,度过漫长冬夜。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Moama Lights艺术节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 新南威尔士州,悉尼 (2022年5月27日 – 6月18日)

作为悉尼冬季首屈一指的艺术盛会,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以绚丽梦幻的灯光装扮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和市区内长达8公里的灯光步道(Light Walk),全方位展现这座城市喷薄而出的非凡创造力。在灯光音乐节上,游客可以欣赏到灯光装置装点下流光溢彩的城市,和艺术家们亲密友好地交流,参与各类互动项目,观看明星表演。曼妙音乐和闪耀灯光化作黑夜的背景,助游客探索悉尼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除了悉尼歌剧院,灯光还会点亮其他诸多著名景点,包括巴兰加鲁 (Barangaroo)、中央火车站 (Central Station)、环形码头 (Circular Quay)、岩石区 (The Rocks)、达令港 (Darling Harbour)、月神公园 (Luna Park)、悉尼中央商务区和沃尔什湾(Walsh Bay)等等。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

霍巴特冬季艺术节(Dark Mofo) – 塔斯马尼亚,霍巴特(2022年6月8 – 22日)

热情四溢的霍巴特冬季艺术节现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游客可在霍巴特及整个塔斯马尼亚州内体验艺术节通过篝火和灯光装置打造的暗黑概念主题。由古今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主导举办的霍巴特冬季艺术节融合了音乐和文化元素,多年来为慕名而至的游客创造无数欢乐。

位于塔斯马尼亚的霍巴特冬季艺术节(Dark Mofo)

阿德莱德灯光节 (Illuminate Adelaide) – 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2022年7月5日 – 31日)

阿德莱德灯光节 (Illuminate Adelaide)充分运用灯光,艺术,音乐和科技等不同元素,邀请游客共赴一场融合了创新和想象的盛会。灯光节有多种活动待游客解锁,还有许多著名艺术家和乐队前来现场献演。灯光节期间,步道、街面和开放空间都将被奇幻灯光点亮,装饰一新,总能让那些为光影着迷的游客大饱眼福。

位于南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灯光节 (Illuminate Adelaide)

堪培拉灯光节(Enlighten Festival)-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堪培拉 (暂定2023年3月)

堪培拉灯光节(Enlighten Festival)精美绝伦的灯光秀和投影勾勒出澳大利亚首都入夜后的多彩倩影。缤纷热烈的现场表演,花式别样的独立活动和温馨浪漫的热气球体验为人头攒动的灯光节锦上添花。

位于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的堪培拉灯光节(Enlighten Festival)

帕尔蒂玛灯光节(Parttjima)- 北领地,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 (2023年4月7日 – 16日)

长达十日的帕尔蒂玛灯光节以源远流长的原住民文化为主题,这场在爱丽斯泉举办的灯光艺术活动届时将照亮雄伟的红土中心(Red Centre)。灯光节以壮阔的西麦克唐奈尔山脉(West MacDonnell Ranges)为背景,古老山脉化为绘布,隐身于原住民艺术家制作的流动灯影之间,翻涌,缠绕,梦幻摇曳,奔流不息。再有互动式工作坊,音乐和电影交流会等活动让这个灯光节更添活力。帕尔蒂玛灯光节成功借助现代科技重新诠释世界上现存的最为古老的文化。

位于北领地的帕尔蒂玛灯光节(Parttjima)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