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旅行澳大利亚|走进豪勋爵岛,探寻人间桃源

2022-09-07 17:43

摘要: 湛蓝的天空下漂浮着朵朵白云,它们近到似乎踮踮脚便可扯下一角“棉花糖”,彼时,阳光、海洋、白沙、青山与礁石相映成趣,海面上林立的桅杆仿佛也在宣告着快乐起航。

湛蓝的天空下漂浮着朵朵白云,它们近到似乎踮踮脚便可扯下一角“棉花糖”,彼时,阳光、海洋、白沙、青山与礁石相映成趣,海面上林立的桅杆仿佛也在宣告着快乐起航。如果你期待在旅行澳大利亚时找到憧憬已久的“诗与远方”,这座只有11公里长的豪勋爵岛(Lord Howe Island),绝对可以圆你一个关于人间桃源的梦!

美丽的豪勋爵岛镶嵌在悉尼(Sydney)东北方向700公里处的一片汪洋之上,远离大陆使得这座海岛仿佛成为了“与世隔绝”的代名词,由于这里一次仅允许不超过400 名游客登岛参观,使得宁静的氛围更是如影随形。

豪勋爵岛没有高楼大厦,却遍布丛林,打开门窗便是最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俯拾皆是扣人心弦的浪漫。当阳光穿透云层,在这里你会看见山海,此时只想揽风入怀;当夕阳褪去,你会不禁仰望星河,彼时不如藏话静默。

崎岖的高尔山(Mount Gower),是岛屿最高的山峰,海拔875米,需要在持证导游的带领下进行徒步,整个行程虽然颇具挑战,然而无论是每一秒双眼接收到的风景,邂逅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还是资深导游为你分享的有趣故事,沿途的收获都足以消弭长途跋涉的的疲乏。另外,岛上还有许多其它步道同样值得迈开双腿走一走,会带你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豪勋爵岛的海十分治愈,海水清澈透明,每天随着光线的变幻还会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你可以租辆自行车沿着海岸线骑行,也可以换上”玩水装备“,加入到游泳、钓鱼、冲浪、划皮艇、浮潜、潜水等活动中零距离拥抱大海。

如果好奇豪勋爵岛附近的海底世界长什么样?不妨跟随Lord Howe Environmental Tours乘船游览潟湖的水下风光,不想打湿衣裳,便透过船底玻璃来看五颜六色的鱼儿和若隐若现的珊瑚礁,但倘若你想让观赏珊瑚海景的视野更加清晰,则可以潜入水下畅游一番,定不会让你失望!而对于水肺潜水爱好者而言, 波尔斯金字塔(Balls Pyramid)潜水点或许更具吸引力,这里不仅有世界上最高的岩柱(551米高),还有机会邂逅多种难得一见的珍稀海洋生物,如西班牙舞娘鱼、百灵娜天使鱼等。

尽管豪勋爵岛的面积不算大,但是可开展的活动可不在少数,除了上面的介绍以外,你还可以打高尔夫球、观鸟、野餐、海边BBQ、探索当地美食、水疗等,下次旅行澳大利亚,就去这座宝藏海岛度假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