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2第六届长三角皮划艇桨板大赛开赛

2022-11-19 15:39

摘要:2022第六届长三角皮划艇桨板大赛于2022年11月19日在苏州市吴江区东太湖举办。

2022第六届长三角皮划艇桨板大赛于2022年11月19日在苏州市吴江区东太湖举办。本次大赛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苏州市体育局指导,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和苏州市吴江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运营。

上午在吴江东太湖生态园开幕,长三角示范区、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苏州市和吴江区的有关领导嘉宾和市民三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赛事。这是苏州市吴江区近年来级别高、规模大的皮划艇桨板赛事,比赛中创造出许多优异的成绩,大力推动了皮划艇桨板运动在吴江的发展,同时也丰富了吴江市民的健康文体生活。

本次大赛是吴江区第六次在东太湖举办皮划艇桨板大赛,目前该赛事广受全国皮划艇桨板爱好者的欢迎,已经成为苏州市,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的皮划艇桨板赛事,是太湖水上运动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苏州是著名的东方水城,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吴江东太湖又是苏州最美的水域之一。同时吴江还是国家长三角示范区的核心实验区,承担着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先试的重要国家使命。此次比赛,安排在吴江太湖新城苏州湾旅游区举办,旨在通过精心组织赛事,将长三角示范区区域体育、文化、旅游、生态资源相结合,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充分展现吴江太湖新城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形象和新风貌,使吴江太湖的水文化与皮划艇桨板的现代动感完美结合。

据赛事组织者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会长韩冰介绍,本次赛事有来自上海、苏州、杭州、嘉兴、常州以及东道主吴江太湖度假区等十支代表队一百八十多位选手报名参赛。

苏州湾是东太湖畔生态旅游佳地和水上运动胜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赛事开幕式为此特别举行了,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吴江区授牌“苏州湾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的活动,赋予苏州湾新的时代使命。本次赛事共设皮划艇、桨板200米竞速,10公里环岛赛和团体赛等六个大项十二个小项的竞赛项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