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温州瓯海区:以“微改造、精提升”绘就如诗乡村生活

2022-12-16 17:25

摘要:作者:赵晴 文与旅相融合,才能成就“诗和远方”。

作者:赵晴

文与旅相融合,才能成就“诗和远方”。在温州市瓯海区瞿溪的山坳中,有一条“红枫古道”,缓缓飘落的枫叶,潺潺流淌的溪水,朵朵普照的晚霞,将沿线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美丽乡村串联在一起,一步一风景,一路一村兴。

揭开瞿溪街道的神秘面纱,露出的是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精致面容。近年来,瓯海区通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以不搞“大拆大建”为原则,结合地方特色,对老建筑提质升级,打造出多个新型乡村样板,瞿溪街道石岩屋景区便是其中之一。

只见原先简易破旧的木质入口架已拆除,代之以气势恢宏、以石岩屋、红枫、古道三种元素为设计思路的新型铁艺入口造型,如大鹏展翅,灵动非凡。阳光照耀下,顶部镂空投下的枫叶造影,斑驳地洒在地面,别有一番韵味。广场占地面积400余平方,除了入口牌坊造型外,还精心布置了五处花坛,种植红枫等特色树种;设置观水平台、悠闲坐凳等便民设施,甫一亮相就成为新近瞿溪网红记忆打卡点。

为了还百姓一个休闲健身互动的好去处,瓯海区还有机结合石岩屋景区特色,围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做足雕硺功夫,具体设置了村入口形象带、村头滨水休闲公园、忆乡亭邻里互动中心、石岩屋入口广场、入口古道修茸等结点和场景,依山布景,沿水造型,串联起雄溪两侧1.5公里沿线景观,没有影响整体村落风格,没有打破原有的动线,成了居民散步、夜跑的好去处。

下一步,瓯海区将以生态为本底、休闲为内涵、产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让“两山一水的瓯海”焕发新的生命力,努力打造更高标准的绿水青山、更有竞争力的金山银山。

(图片由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