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健康类家电迎合当下市场需求 云米全屋智能守护更多人的健康生活

2023-01-30 17:04

摘要:1月28日,苏宁易购发布2023春节消费数据,春节长假期间,苏宁易购全国可比电器店客流量对比2019年持平略有增长,销售额增长5%。

1月28日,苏宁易购发布2023春节消费数据,春节长假期间,苏宁易购全国可比电器店客流量对比2019年持平略有增长,销售额增长5%。苏宁易购发布数据显示,包括净水器、除菌冰箱、消毒柜等在内的健康家电销售量同比增长154%。不久前,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表示:“作为首家接受美菱无偿转让杀新冠技术使用的企业,云米愿意响应长虹美菱公司号召,加入这一伟大善行义举,发挥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云米冰箱上尽快使用杀新冠技术,守护更多人的健康生活。”。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健康类家电产品逐渐成为市民新的选购方向。梳理近期火爆的健康类家电,发现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意义上的健康家电,比如消毒柜、除螨仪、除菌灯等。另一类则是经过智能化、健康化改造的传统家电,比如带有杀菌消毒功能的洗衣机、干衣机,带净化功能的空调等。健康类家电在消费端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这一概念也受到家电企业的追捧。对云米全屋智能而言,凭借AI冰箱打开年轻用户市场以后,近两年已经成为冰箱行业的黑马,这次得到美菱杀新冠技术的赋能,更是如虎添翼。

从冰箱的智慧健康管理、杀菌技术,到洗衣机的抗菌除菌、高温蒸汽功能,再到空调的紫外线杀菌、新风循环功能,越来越多家电企业重视健康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和落地。例如,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涵盖四种生活应用场景:空气健康、食品健康、饮水和用水健康。

实际上,面对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仅具备基本功能的家电产品,企业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在不断加强对传统家电产品的健康化、智能化改造,同时快速推出满足健康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云米全屋智能去年秋季发布会提出AI:Helpful 2.0是对春季发布的1=N44硬件解决方案一次大大提升,完善了云米科技更有用、更易用、更智能的全屋智能落地方案,让全屋智能的体验者更看得见、摸得着、更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