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领创桑株 悦享自驾”2023桑株古道自驾体验活动暨旅游开发专家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3-02-27 13:12

2月20日,新疆和田皮山县副县长(三峡集团援疆干部)李昂,自治区旅游景区(点)协会秘书长李磊,古道历史文化专家、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主席王铁男、三峡集团旅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鹏及兵旅自驾游营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军及相关媒体人员组成首批自驾考察队正式开启探秘桑株古道穿越之旅。

古道线路:和田地区皮山县康克尔乡康克尔村——曲谷达克高山牧场——三十里营房,全长约130公里。

桑株古道古道蜿蜒穿行在静谧的昆仑山深处,中间需翻越海拔5030米的桑株达坂,沿途还保留着一处远古时期的桑株岩画,岩画上刻的人像和动物都很形象,反映了远古时代人们畜牧和狩猎的生活。

康西瓦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雄

桑株古道是新疆重点打造的“十大古道”之一,是G219新藏线的重要支线,桑株古道开通之后,从新疆进西藏可不再绕行叶城,而是途径桑株自驾公路后直达西藏阿里地区,将进藏的时间,从原来的半个月缩短至7-10天。

穿越神秘昆仑,体验古道魅力之后,专家团队在桑株古道旅游开发研讨会上各抒己见,为桑株古道旅游开发建言献策。

皮山县委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文旅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就全面启动“桑株古道”品牌推广,打造赛图拉哨所遗址、康西瓦烈士陵园红色旅游线路,深化旅游配套服务、救援保险、自驾营地建设、纪念品开发、与周边地区旅游联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让沿途居民享受更多旅游红利等议题与专家团队深入交流。

专家团队做客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就自驾线路、安全与救援等众多网友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复介绍,推介桑株古道自驾旅游线路,力求在历史、人文、旅游、生态、登山探险等各个方面展示桑株古道特殊的价值,让更多的人通过自驾桑株古道,体验更多的文化内涵,感受丝绸之路深厚的历史和底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