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深耕北京文旅产业链,助力行业创新占先机

2023-03-31 14:16

摘要:2023年3月30日,首旅慧科联合抖音官方举办的“域见新酒旅”北京地区酒旅商家交流会,于长富宫饭店圆满举办。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742.jpg

2023年3月30日,首旅慧科联合抖音官方举办的“域见新酒旅”北京地区酒旅商家交流会,于长富宫饭店圆满举办。本次大会旨在集合酒旅行业产业链多维度视角,聚焦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机遇,特别是共同探索抖音流量经营新阵地,助力企业把握抖音流量红利,实现提质增效。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318.jpg

来自北京市旅游协会,抖音本地生活服务业务线,北京酒店、民宿、露营业态的120余个头部商家,超过200名资深从业者参加了本地大会。首旅集团副总经理卢长才,首旅集团旗下首旅酒店、首旅置业、北京饭店在京高星酒店,首旅旅行、首都航空、金蜗牛露营等28家富有代表性的酒旅企业负责人作为本次大会的中坚力量出席。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554.jpg

2023年,经历了三年的蛰伏,酒旅行业再次迎来爆发式增长,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需要结合顾客需求的变化不断调整经营策略,交流经验,分享答案。在过去的三年中,酒旅行业持续加速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展营销和服务,也充分认识到了流量的威力。如何找到更好的流量场,做好流量转化,成为酒旅行业新常态下的首要命题。

抖音,早已从初期的短视频社交平台转变为全面的娱乐内容平台、多元化社交平台、兴趣电商平台和生活服务平台。抖音正在集中力量打造本地生活服务业务,集中资源与能力打造生态价值。无论是短视频的内容形式,还是广泛的用户群体和精准的推荐算法,都可以做到帮助酒旅商家更好地展示自身的产品优势,更快的扩大影响力和曝光度,更直接的实现GMV提升与用户转化。

首旅慧科作为抖音官方认证的优秀服务商,则通过发挥运营能力、产研能力、数据能力以及金融能力的优势,解决酒旅商家“不会、不敢、不能”开展抖音自运营的问题,助力企业充分把握流量红利,实现提质增效。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991.jpg

在大会现场,来自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抖音本地生活服务业务线、首旅酒店集团、首旅慧科等代表性组织与企业的演讲嘉宾,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分享了对当前中国酒旅行业的经验与思考。嘉宾结合各自细分领域内的深耕、创新和实践的宝贵经验,发表了对于行业趋势的洞察与前瞻。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454.jpg

北京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石建忠

北京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建忠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叠加下,北京文旅消费市场迎来了新的机遇期,新的消费高峰正在到来。全行业应紧抓时代机遇,找到像抖音这样激活消费和提振业绩的关键节点,做好线上渠道和产品的创新,充分把握窗口期。

首旅慧科与抖音平台开展的紧密合作,充分符合文旅融合的大势所趋,协会将全力参与、支持,并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共同探索不同形式的文化内容与旅游场景的融合,快速落地打造全新的文旅消费产品,在给消费者提供丰富供给的同时,也让文旅企业都能获得新的增长。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795.jpg

抖音生活服务酒旅行业服务商管理部北京区域总监 向雨宇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319.jpg

抖音生活服务酒旅民宿内容运营部总监 陈雨

抖音生活服务酒旅行业服务商管理部北京区域总监向雨宇、酒旅民宿内容运营总监陈雨先后进行发言。抖音作为日活用户已达6亿的国民级平台,随着生态的不断完善,生活服务业务应运而生。带着“激发新生活、助力好生意”的使命,抖音生活服务依托内容型经营提升商家门店转化效率,推动线下生意进入新阶段。仅2022年,抖音平台酒旅类打卡视频达6.9亿个,酒旅类关键词搜索量超8亿次,酒旅行业GMV同比增长超12倍,合作酒旅商家数量增长5.5倍。

在未来战略中,抖音生活服务将通过建立“全生态产品体系”,以线上促进线下交易、线下反哺线上经营的方式。首旅慧科是抖音本地生活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商共同探索创新,不断建立适合实体企业的新经营模式、创造新经营机遇,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满足消费者和酒旅商家的需求。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522.jpg

首旅慧科公司首席运营官 骆昭

首旅慧科公司首席运营官骆昭从抖音服务商视角出发,深入拆解操盘案例,赋能酒旅商家享受抖音带来的流量红利。首旅慧科作为首旅集团打造精彩生活方式服务商的重要抓手,始终致力于为酒旅商家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营销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2022年全年开展酒旅直播2800场+,发布短视频5500条+,累计曝光5亿次,业务规模位居抖音本地生活业务华北区第一、全国第三,是抖音官方评选的优质服务商与重点合作伙伴。

首旅慧科拥有对抖音流量生态的深度应用能力,通过对消费者画像定位及分析能力,能够为商家提供一站式运营服务体系和面的抖音营销解决方案,全面提高商家在抖音平台上的运营效果,全面优化消费者在抖音平台的消费体验,助力商家更精准、更便捷、更智能的达成交易,为商家打开数字化营销的新局面。2023年,首旅慧科将与首旅建国、凯燕集团、锦江集团、万达酒旅等全国各大型酒店管理公司合作,积极扩张全国市场。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986.jpg

首旅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工会主席 袁首原

首旅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袁首原带来了生动的案例分享。首旅酒店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和首旅慧科的双重加持下,持续探索创新消费场景和产品。北京国际饭店官方账号,做到了抖音“商家带货榜”第一名,占据了重要的流量入口,单月销售业绩达180万元,总曝光量超2700万,做到了“名利双收”。西苑饭店通过抖音直播单场销售破50万元,且核销率达到60%,是抖音平均核销率30%的两倍左右。

首旅酒店集团之所以选择首旅慧科进行合作,远不止是双方同属首旅集团,更是由于慧科已经与抖音达成了战略合作,作为华北区域重点扶持的服务商,是业内的权威机构;二是抖音对运营专业性的要求高,传统酒店缺乏专业领域的人才,慧科运营团队可以提供在抖音上的全方位运营策划,开展执行工作,减轻酒店运营的压力;三是慧科不以低价引流作为核心销售策略,而是结合自有营销资源,帮助企业共同设计内容、创新产品,共享增量收益,真正做到了助力实体企业经营。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491.jpg

本次大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家交流会。与会商家高度认可抖音平台与首旅慧科对企业经营发展的高价值与专业性,均希望实现深度合作,特别是与作为服务商的首旅慧科作为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后续将陆续签订合作协议,尽快建立流量经营新阵地。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627.jpg

首旅慧科长期深耕消费领域,致力文旅融合,立足产研一体,以成为最懂行业的数字化服务商为目标持续前进。联合抖音平台,“走出去”深耕北京区域以及华北市场,持续发挥自身流量经营能力与数字能力优势,与文旅全行业企业共同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场景,帮助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共同打造精彩生活方式服务业消费生态。

峰会现场精彩照片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914.jpg

http://up.cntgol.com/2023/0331/1680243416926.jpg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