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乘风破浪 好戏连台 ——阿庆嫂在虹桥站向四海宾朋发出邀请

2023-04-27 10:08

摘要:江南福地,常来常熟。小长假将至,虹桥高铁站常熟形象展展厅举办“赏花灯 看大戏——和阿庆嫂一起过五一”活动。

江南福地,常来常熟。小长假将至,虹桥高铁站常熟形象展展厅举办“赏花灯 看大戏——和阿庆嫂一起过五一”活动。热闹的现场,喜乐的互动,勾勒出一派喜气洋洋的节庆氛围,为现场旅客打造出别样的“虹桥站常熟奇妙游”,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预热。

你好阿庆嫂·好戏连台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经典的唱段甫一开嗓,常熟展厅立即成为全场焦点,吸引到越来越多旅客的目光。

阿庆嫂何许人也?她是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机智果敢的抗战妇女,也是沙家浜春来茶馆的老板娘。送情报灭汉奸、智斗刁德一,无数中国观众因京剧《沙家浜》认识了“她”,也将她推上了沙家浜景区“形象代言人”的宝座。

今天,“阿庆嫂”跨越时空,款款而来,通过一系列趣味互动为虹桥站旅客讲述那年的故事,推介常熟文旅与景区风光。

“沙家浜是红色景区吧?”山东旅客彭先生开门见山。“阿庆嫂”一听就笑了:“我们确实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结合绿色生态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和生态旅游,探索沙家浜的更多可能。五一期间如果您来常熟,还能沉浸式体验沙家浜‘横泾不夜天——花漾好戏’夜游活动,还有精彩的非遗技艺‘打铁花’呢!”

据悉,2023沙家浜横泾不夜天夜游活动以“花漾好戏”为主题,全新打造光影造梦场《春来谜局》、沉浸戏剧场《四季如歌》、舞台大秀场《暗战·沙家浜》及非遗“打铁花”技艺《星光荡漾》等戏剧空间,主题统一,结构层层递进,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沉浸体验。

划船游尚湖·歌舞姜尚

作为水乡女子,阿庆嫂不止会泡茶、演戏,还有一项“隐藏技能”——划船。划船颇讲究技巧,活动现场准备了摇橹船船桨和皮划艇船桨各一,邀请旅客朋友们在“阿庆嫂”的示范下,亲手划桨,体验水上运动之乐。

摇橹船是沙家浜的标配,那么“网红”皮划艇呢?可以去尚湖。前不久,2023“常熟·尚湖”首届皮划艇&桨板挑战赛盛大开赛,选手们劈波斩浪,竞技尚湖,尽显勇气、力量与豪情。

说到尚湖,不得不提神话故事《封神榜》,传说姜子牙(姜尚)为避纣王无道,隐居于远离商都的虞山石室,每日只用一竿一线垂钓湖边,留下了“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佳话。虞城人念旧,大笔一挥就把这湖改了名字,是为尚湖。

为更好地弘扬姜尚文化,尚湖景区将自五一小长假起,每逢节假日及周末演绎《姜子牙》大型实景歌舞秀,充实尚湖夜游产品。据悉,该秀由著名导演梁川团队倾力打造,取材于“姜子牙”神话传说,依托高科技舞台技术手段和设备,用舞台剧的形式精彩诉说姜尚与尚湖的渊源。

误闯人间仙境,尚湖水上森林。尚湖有一处漂浮在水上的“秘境”——绝美池杉林。宜汉服打卡,宜竹筏探幽,还有不用关注天气就能赶上的云烟缥缈的“雾森幻境”,一个字,值!

船划累了,推荐靠岸赏花。尚湖太公岛以花为串联,营造出丰富多彩的水陆市集;虹桥展厅内,感应花开装置吸引了不少旅客排队体验,途经一朵花的盛开,感受“花开只为一人”的浪漫。

花灯靓山湖·虞歌畅晚

一城春色“靓”山湖。花灯作为夜晚“氛围组”,可不能只在元宵和中秋时出现。这不,为迎接劳动人民的节日,尚湖景区“放大招”了:常熟文旅与夫子庙文旅携手打造“遇尚·秦淮”尚湖灯会,以2000余个特色灯笼、10余组主题灯组扮靓尚湖之夜。灯会现场流光溢彩,仿佛一秒梦回千年。

为配合尚湖灯会,展厅活动现场特别准备了牡丹花灯DIY体验,邀请时间充裕的旅客感受手作之美,收获旅途浪漫。

“太美妙了!我一直很喜欢手工,平时也会看视频做一些‘小玩意儿’,但在高铁站做手工还是第一次,就像平淡生活中被加了一颗糖,真甜!小朋友也非常喜欢,谢谢你们啊。”北京旅客孟女士开心分享。

“赏花灯,看大戏,原来不过年也可以如此精彩!感谢阿庆嫂,让我了解到这么多虞城故事。五一一定要去一趟常熟,感受沙家浜的芦荡火种,去春来茶馆喝一杯虞山绿茶;到了晚上,一晚‘入戏’沙家浜,一晚‘封神’《姜子牙》,这就是传说中‘向往的生活’吧。”在上海工作的旅客言先生已经做好了假期规划。

乘风破浪,好戏连台;虞歌畅晚,幸福花开。希望有更多旅客通过我们的展厅和活动了解常熟、打卡常熟,关注常熟文旅风物。同时,抓住春天的尾巴,和阿庆嫂一起,与姜子牙一道,过一个看戏赏灯、温馨有趣的五一小长假吧!(王凌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