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五一”提前探 数位超级旅游星推官带你云游茂县

2023-04-27 11:21

摘要:深入古羌茂县、分享旅游路线、品味特色美食、观看节目表演、体验民俗文化、直播分享表达……4月27日,来自美食、时尚生活、旅游领域的数位超级旅游星推官深入古羌之城茂县。

深入古羌茂县、分享旅游路线、品味特色美食、观看节目表演、体验民俗文化、直播分享表达……4月27日,来自美食、时尚生活、旅游领域的数位超级旅游星推官深入古羌之城茂县,以直播+沉浸式vlog的方式,带领广大网友提前打探“五一”好去处,“云游”古羌之城——茂县。

据了解,本次超级旅游星推官直播活动由中共茂县县委、茂县人民政府主办、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以“古羌有李 至茂县”为主题,旨在新时代人们喜闻乐见的镜头语言面向全国网友和游客全方位、全时段的展示茂县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文化以及丰富的农特产品,并以此为契机向广大游客发出五一打卡茂县的诚挚邀请。

寻历史遗脉

古韵羌风绽放时代色彩

上午九点整,中国古羌城门前,震耳的炮响掀开壮观的开城仪式,超级星推官伴随着人群进入古羌城,正式开启云游茂县的打探之旅。

据了解,茂县是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县,世世代代的羌族儿女在此繁衍生息,滋生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古羌文化。中国古羌城、坪头羌寨、白石羌寨、牛尾羌寨、杨柳花村……古朴真实,秀美神圣。

其中,中国古羌城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保留了羌族原有的建筑风貌、民风民俗、祭祀礼仪,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羌族文化活态展示、展演区及文化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

在茂县,古羌城堡中的羌王官寨、拥有近万件珍贵文物藏品的中国羌族博物馆、形制简朴而技艺精巧的羌族碉楼……这些“高质量”打卡之地,均保留着古羌城上千年的记忆。

据了解,由于羌文化的独特性,茂县与羌文化有关的非遗项目有两百多个。其中,4项国家级非遗、18项省级非遗、64项州级非遗、136项县级非遗。

羌笛、羌绣、羌族多声部……羌族人民在茂县生活的痕迹数不胜数,在长年累月中,早已将古老的羌族文化传颂与世人,让世人感知到了其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超级旅游星推官直播活动中为大家重点推荐了古羌风情之旅、民俗文化体验之旅和乡村旅游自驾之旅三条精品旅游路线。

步步皆风情

探索自然景观的天堂

茂县距离成都169公里,拥有丰富多样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这里独特的人文景观和奇异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九顶朝霞”、“四面山峦回峰映,一潭碧水狭口凉”的风光及叠溪海子的湖色,以及水波湛蓝、林山幽静、山峦叠翠的旅游景区松坪沟,一步一景皆是风情。

跟随着超级星推官的镜头看尽山河风景,自然风光在屏幕前也格外灵动。其中,星推官特别介绍了4A级叠溪松坪沟景区,该地南距成都238公里,北距九寨沟193公里。这里有着急流怪石、群海奇峰等景观,是镶嵌在成都-九寨沟旅游干线上的一颗明珠。

此外,九鼎山景区内负氧离子浓度极高,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是成都周边不可多得的天然纯生态度假区;蚕丛文化的营盘山遗址,探究古蜀之源的神秘和辉煌;茂县三元桥有着突出的红色文化元素,革命的火种撒满羌寨。超级星推官在介绍的过程中,也在拍照打卡,在这些“高颜值”地方留下美丽印象。

云朵上的味道

唯有茂县美食不可辜负

羌族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羌山美食则被誉为“云朵上的味道”。

传统羌餐最大程度保留了食材和烹饪手法上的原汁原味,经过食材搭配和口味的微调,融入大众餐饮,深得游客们的喜爱。超级星推官绘声绘色地介绍着,还特别展示了洋芋糍粑、茂县土火锅、山寨手抓骨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茂县味道”,并称赞道:“这也太好吃了吧!”

此外,素来享有“千年李乡”美誉的茂县,李子是这里最巴适的味道。茂县李一名羌脆李,二曰脆红李,两者一青一红,一脆一甜,蜚声在外。同时,茂县苹果、枇杷、红樱桃等,也逐渐成为茂县响亮的名片。

据了解,本次别出心裁的线上推介会以多感官、立体化、沉浸式的交互方式,为文旅发展提供了新载体、为文旅体验创造了新场景,激活乡村振兴“密钥”,推动茂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