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造宁夏品牌 讲述宁夏故事 宁夏实施品牌战略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10 17:08

摘要: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共同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升级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赢得世界市场的重要资源。

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共同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升级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赢得世界市场的重要资源。

1.png

宁夏区域品牌发展“乘风破浪”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建设的战略决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强做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培育了一批产品质量优、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区域、产业、产品品牌,并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认知度。

宁夏农产品品牌持续叫响。近年来,宁夏全力打造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成功培育地理标志产品100余件。宁夏枸杞以独特的文化积淀、环境优势和品牌价值,正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红色名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国内外揽奖无数,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战略,成为“当惊世界殊”的“紫色名片”。宁夏致力于打造“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力实施品牌强农工程,灵武长枣、固原马铃薯、宁夏大米、盐池滩羊、六盘山牛肉、宁夏鲜奶等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走上全国百姓餐桌,一批“原字号”“老字号”“宁字号”招牌声名远播,“中国葡萄酒之都”“宁夏枸杞”“中国滩羊之乡”“高端牛奶之乡”等品牌影响力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品牌溢价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2.png

3.png

4.png

宁夏文旅品牌享誉全国。宁夏汇集了完整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体系,被誉为中国生态微缩盆景,也因“蓝天碧水”的宜居环境而享誉大江南北。宁夏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热情好客的宁夏人以与生俱来的包容与率真,迎接着天南地北的客人。宁夏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中国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已创建A级以上旅游景区110家,其中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等5A级旅游景区品牌优势明显,黄河文化、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涌现,让“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品牌誉满全国、走向世界。

11.png

宁夏新兴工业品牌势头强劲。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六新”产业为重点,产业实施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工程,形成了一批填补国内外空白的产品,智能控制阀、铝合金枕梁、铸造3D打印、特种变压器、工业蓝宝石等产品品牌在国内初具竞争力、引领力,宁夏工业新兴动能不断成长壮大。

5.png

“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推进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形成“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努力构建起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调结构、转方式、增动能、促融合为方向制定了产业发展重点,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工程,让宁夏优势特色产业乘着品牌的东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支撑。

新征程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宁夏正乘着建设质量强国的东风,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也必将肩负起推进品牌强国的时代重任,着力打造更多“宁夏品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做出更多宁夏贡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