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盛世边疆·爱在山南”G219特色旅游宣推暨集体民族婚礼正式启动

2023-09-25 16:33

摘要:为深入贯彻总 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山南旅游业在践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中的作用,9月22日,由山南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总 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山南旅游业在践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中的作用,9月22日,由山南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共同主办的“盛世边疆·爱在山南”G219特色旅游宣推暨集体民族婚礼在山南市乃东区启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民宗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3对少数民族情侣、夫妻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中有来自北京、广西、长沙、重庆等区外的游客,也有来自G219沿线县(区)的山南当地情侣,有汉族、藏族、彝族、苗族、回族等不同民族通婚的情侣、夫妻,他们年纪有别、身份不同、职业各异,却都选择来到山南奔赴这场浪漫之旅。在接下来的六天,他们将陆续前往山南市加查县、隆子县、措美县、洛扎县及浪卡子县,在欣赏大美边疆风光、领略特色民族风情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团结精神。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旺青致欢迎词,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提升山南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山南旅游的影响力、传播力,让更多朋友了解山南、向往山南、走进山南。

活动中,新人代表发表了感谢致辞,对现场嘉宾的到来及活动主办方表示了诚挚地感谢。“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民族集体婚礼,我们不仅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祝福,还让现场所有朋友见证了我们的幸福时刻,我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代表刘紫阳说道。

启动仪式现场,23对新人身着各自的传统民族服饰,满怀着对美好新生活的憧憬,庄重地完成了交换信物的仪式。民族团结模范夫妻现场证婚,为新人们献上了美好的祝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随着活动的正式启动,现场爆发出响亮的掌声、喝彩声,场内外新人和嘉宾一起踏着音乐节拍,分享喜悦,见证浪漫。

近年来,旅游业在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各族人民旅游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九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本次民族集体婚礼旨在通过“旅游+民族团结进步”模式,进一步加强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雪域高原常开长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