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音乐+美景,这场民族集体婚礼超甜来袭!

2023-09-25 16:37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22日,“盛世边疆·爱在山南”G219特色旅游宣推暨集体民族婚礼在山南市乃东区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22日,“盛世边疆·爱在山南”G219特色旅游宣推暨集体民族婚礼在山南市乃东区正式启动。活动持续六天,来自汉族、藏族、苗族、彝族、回族等15个民族的23对新人将人生中最具纪念意义的婚礼庆典以集体婚礼形式进行,通过共走巡边路、民族婚礼仪式、各民族同台互动演绎等形式展现民族婚礼特色。

10065公里的G219,是中国最长、最美、平均海拔最高的沿边大通道。汇集了高原特色风光的G219西藏段,更是这一线路的精品路段,沿线不仅雪峰绵亘、冰川林立、溪流蜿蜒、林草繁茂、湖泊旖旎,更有众多边境地区独特的旅游资源。随着发车仪式的启动,新人队伍出发前往活动首站——加查县。加查历史厚重、文化璀璨,是镶嵌在G219沿边线上的一颗明珠。为深入体验加查达布特色文化魅力,9月22日晚,23对新人受邀参加了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络绎不绝,众人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在加查县拉岗村,有一大片美丽的千年核桃林景区。其中最长寿泉大最老的核桃树已经1500 岁,被当地群众尊为 “神树”,具有吉祥安康的寓意。9月23日,新人队伍来到千年核桃林景区。当地藏民们身着民族服饰,为他们献上了美丽的哈达和特色美食,用欢快的歌唱表达了美好真挚的祝愿。在千年核桃园区内,新人们取下寓意幸福美满的锦囊,并在树下拍照、祈福。

歌里唱“高山上的一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在青藏高原,这颗无数人神往的旷世之泪,就隐藏在雪域腹地深处,加查县曲科杰丛山之中。拉姆拉措,被誉为西藏最具神话色彩的湖泊。这里有一个浪漫的传说,有缘人可以在此看到自己的来世今生。新人们在高山湖泊的见证下,许下美好的誓言,留下甜蜜的合影。音符律动、旋律飞扬、星空闪烁……在夜晚的加查音乐节上,新人们与当地居民们一起,在音乐的海洋中肆意徜徉,感受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音乐、美景、美食、狂欢……这场民族集体婚礼通过独具特色的民族仪式,深入挖掘山南底蕴深厚的民族节日文化内涵,集中展示了藏族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歌舞、生活习惯和饮食文化,既充分展现近年来山南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丰硕成果,又促进了“藏源山南 ”旅游品牌的打造。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为山南旅游宣传造势,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山南,感受山南,爱上山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