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民族集体婚礼,“旅游+民族团结”绘就幸福新画卷

2023-10-01 22:16

摘要: 在祖国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扩大G219山南段边境旅游线路的宣传,全面展示盛世边疆的最新发展成果,山南市人民政府。

在祖国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扩大G219山南段边境旅游线路的宣传,全面展示盛世边疆的最新发展成果,山南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发起“盛世边疆·爱在山南”G219特色旅游宣推暨集体民族婚礼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汉族、藏族、苗族、彝族、回族等15个民族的23对新人,在为期六天的甜蜜旅途中陆续前往加查县、隆子县、措美县、洛扎县及浪卡子县,在欣赏大美边疆风光、领略特色民族风情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民族精神。

9月26日,参加活动的新人们从措美县出发,前往洛扎县。途经美丽的哲古草原,众人被这个“人与自然和谐的天堂”所吸引,纷纷停留打卡。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在辽阔的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奔跑、追逐,与蓝天白云相辉映,仿佛一幅彩色图画。这里天高云淡,草原广阔,雪山连绵,动物成群,尽显山南生态自然之美。

随后,新人队伍来到洛扎县卡久景区,走进隐居在云雾之中的秘境,探寻云海深处的隐秘风光。卡久景区,掩映在雪山、森林、草原中,风景优美,是游客向往的网红打卡地。它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洛扎县拉康镇背后的森林群峰中,其四周群山葱郁,云雾缭绕,还有野生动物不时出没。置身其中,仿若身处天边,浮云伸手可握,美不胜收。

新人们携手游览历史悠久的著名景点、雄奇险峻的峡谷栈道、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徜徉白云绿水间,感受自然之美和浓郁独特的民俗文化。来自西藏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次仁表示,“加查县、扎日乡、玉麦乡、洛扎县……这次集体婚礼活动以实地踩线的形式,带领大家领略了G219山南段边境沿线的秀美风光。这不仅是一次推进旅游与民族文化深入融合的新尝试,并且在国庆旅游黄金周之际进一步扩大了G219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经济上互助发展、文化上互鉴学习、情感上互相亲近……近年来,旅游业逐渐成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桥梁。本次活动通过“旅游+民族团结”模式,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之曲,让各民族同胞以此为契机在交流交往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雪域高原越铸越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