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泉州德化云龙谷景区 “龙年祈福地,云龙闹新春”春节活动盛大举行

2024-01-30 14:34

摘要: 一、龙年新春,传统与现代交融 在泉州云龙谷景区,龙年的“龙年祈福地,云龙闹新春”春节庆典如火如荼地展开。

一、龙年新春,传统与现代交融

在泉州云龙谷景区,龙年的“龙年祈福地,云龙闹新春”春节庆典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活动不仅汇聚了泉州特色的民俗文化,更融入了丰富的非遗元素,现代街头演艺,大型舞蹈演出等,为游客呈现一场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的盛宴。

在活动现场,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非遗表演,同时引入了鼓浪屿的街头表演艺术,游客们不仅能亲自动手体验非遗技艺。还能欣赏到街头艺术的趣味互动表演,通过亲身参与,游客们不仅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还能感受到现代街头艺术与传统民俗文化的交融演绎。

此外,景区还特别策划了青蛙主题的“金蛙送福”互动演出,将“蛙”与“娃”的美好寓意融入其中,打造出独特的景区IP。在游玩的途中感受浓厚的年味文化氛围外,更在欢乐的氛围中与家人共度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二、“龙年祈福地,云龙闹新春”

此次龙年祈福活动,云龙谷景区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南方小土豆钟爱的浪漫飘雪、春节手工DIY、网红青蛙走秀、篝火晚会、绚丽烟火秀、七彩油菜花花海等。景区遵循“龙年”主题,有金龙送福、鲤鱼跃龙门、龙跃新春、龙行大吉、龙飞凤舞、龙年祈福等,游客在领略一场独具特色的春节旅游盛宴的同时,感受浓厚的年味文化氛围并祈福来年诸事顺利。这些活动不仅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大家在游玩的途中收获了欢乐与美好回忆。

三、龙年祈福,人文共融福载安康

在云龙谷景区内,随处可见“福”字元素。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中,“福”字贯穿始终。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集齐六福,愿好运和福气相伴一生。此外,景区还推出了“森林吊炉火锅”,“围炉夜煮”“慢享新年”等系列“围炉”套餐,为游客带来一场新春美食之旅。

春节期间,景区福文化乐园设置了大型演艺舞台,有精彩纷呈的乐队演出,欢乐喜庆的《五福临门》舞蹈,温婉书卷的《礼仪之邦》舞蹈,自然秀丽的诗意写生,主持人有奖问答互动。同时在游乐园还有让孩子捧腹大笑的小丑互动,及分布在景区各地的吉他弹唱,萨克斯演奏,笛子演奏等街头演艺。

作为泉州文旅事业的重要推动力量,云龙谷景区通过此次龙年新春活动为德化及泉州的文旅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活动通过非遗民俗活动及现代演艺的融合演出,使游客们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当地的文化,增强了德化和泉州的文化吸引力。

四、德化云龙谷,纵享九龙溪青秀山重魅力

云龙谷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闽中屋脊”之称的戴云山南麓,坐落在国家传统村落——德化县国宝乡佛岭村。这里蜿蜒流淌的九龙溪和青秀山群峰起伏的美景相映成趣。清晨时分,云雾环绕在山间,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仿佛置身于一处天然氧吧,令人心旷神怡。

景区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国宝红色文旅小镇、福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福建省生态旅游示范区、福建省水利风景区、泉州市十佳乡村休闲基地等称号。这个拥有得天独厚自然环境的地方,已然成为泉州德化文旅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