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家在周口,爱在周口丨河南周口“三川十馆·春会”正式开市

2024-02-06 16:38

摘要:1 月 30 日早上 10 时,在 2024 甲辰龙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大型文旅主题活动“春满中原,老家河南”周口主会场“三川十馆·春会”开市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1 月30 日早上10 时,在2024甲辰龙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大型文旅主题活动“春满中原,老家河南”周口主会场“三川十馆·春会”开市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据了解,此次“三川十馆·春会”活动是周口面向广大市民、归乡游子、外地游客倾情打造的一场新春年俗盛会,以“周到、周全、口口相传”为目标,包含关帝庙文化街区、荷花渡国潮街区、非遗年俗街区、美食年礼街区等四大街区,着力突出传统节日氛围和传统民俗文化,展现中原多姿多彩的年味。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各式各样的红灯笼十分吸睛,在一片“红海”的氛围中彰显祥瑞的新年氛围,让游客市民充分感受到穿越古今沉浸式逛周口市集的神奇体验。

以战鼓、舞龙、武术与长笛相结合的功夫金龙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为龙年献上了开年的赞歌。

作为有名的戏曲之乡,豫剧、越调、道情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周口百家争鸣。国家一级演员宋阿明登场并为观众带来了《穆桂英挂帅》,在生动的表演中,展现了穆桂英在面对国家危难时的大义凛然和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

优秀青年演员胡洪波演唱的《收姜维》选段“三传令”,令人心潮澎湃。

古今融合的串烧表演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太极与街舞、箫声与《千字文》情景演绎的结合,充分展示了周口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时代气息。

随后,国家一级演员田军登台,一台越调《华容道》再现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关羽在华容道义释曹操的故事,在一词一曲之中,弘扬忠义精神,倡导仁慈与道德。

周口是东方哲学体系的构建地,伏羲氏创立八卦开启人类哲学智慧;伟大的思想家老子以一部《道德经》影响世界2500多年。芷兰留香,春华秋实,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已经成为周口人民共同的文化诉求。

在此期间,一批又一批平凡人物从各行各业涌现,在劳动创造中彰显劳动之美,在忘我奉献中引领时代风尚,默默地为城市发展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此次仪式特别邀请周口10位各行业劳动模范共同发出《周口精神倡议》,为周口形象做出了最好的代言,将周口精神的内涵传递给每一位在场的人。

周口优秀志愿者代表合唱《志愿者之歌》,歌声中充满了团结与爱的力量,处处都洋溢着深厚情意,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

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省市区领导共同击鼓开市,标志着春会的盛大开幕。

最后,主持人热情邀请大家一起逛春会。沉浸式体验关帝庙街区、中华美食、年礼大集的浓厚新春氛围,为这场开市仪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周口主会场的开市仪式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此次活动从1 月30 日开始到2 月25日结束。在活动期间,除了可以在现场逛吃感受周口深厚的历史文化,期间还有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以“灯+景”“食+饮”“戏+游”等沉浸式场景,欢迎八方来客来中原过大年。

这个春节,快到河南周口吧,观花灯璀璨,品美食盛宴,赏文化古韵,实地感受当年三川十馆的繁荣盛况,在浓厚的新春氛围中,过最精彩的甲辰龙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