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灯火辉煌映长安 长街璀璨贺佳节——大唐不夜城开展2024年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4-02-24 22:04

摘要: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2024年2月24日,大唐不夜城举办“灯火辉煌映长安 长街璀璨贺佳节”元宵节主题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呈现出喜悦、精彩的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2024年2月24日,大唐不夜城举办“灯火辉煌映长安 长街璀璨贺佳节”元宵节主题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呈现出喜悦、精彩的新春系列主题活动。以璀璨华美的街区龙年主灯组为背景,在地屏广场开展群英荟萃的快闪演艺,诗仙李白携唐仕女在唐食坊与游客一同猜灯谜,西安非遗老师现身不夜城,带领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贺佳节。

上元之 长安踏歌

唐代有上元节踏歌之俗,意为以歌载舞,因情而作。结合龙年,大唐不夜城2024新春主灯组以生肖“吉祥龙”为主题,将甲骨文的“福”字巧妙地融入其中,与其形成呼应,传递着祥瑞与祝福的寓意。灯组将龙的神圣庄严、吉祥物的可亲可爱与灯光艺术氛围有机地融为一体。当灯光亮起,龙鳞闪烁着光辉,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福”字熠熠生辉,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福气满满,好运连连。传递着平安喜乐、吉祥如意的美好期冀与追求。以主灯组为背景,街区音乐舞台演唱国风歌曲、唐仕女惊喜互动,与现场的市民游客共贺佳节。

李白于唐食坊门口与游客共同猜灯谜,使市民游客感受华灯初上,夜色繁华的沉浸式上元踏歌之夜,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特色风俗。不倒翁在大唐不夜城官方抖音直播间与糖粉线上互动猜谜,增加了粉丝活跃度,提升直播间节日氛围。

现场照片:

追溯时光 经典传承

街区结合传统非遗文化,邀请非遗专家讲解传统竹篾子火葫芦灯笼知识,并邀请游客及小朋友共同参与现场制作灯笼,体验陕西非遗技艺。

民俗荟萃舞台邀请皮影演员将地方特色唱法“碗碗腔”与皮影结合,文化碰撞擦出民族自信的火花,两位老师与现场游客精彩互动,邀请游客体验皮影技法,并赠送非遗小礼品,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地方特色,庆祝上元佳节。

现场照片:

月满人团圆·秦农聚福气

活动期间,在大唐不夜城的地屏广场灯组前演艺人员们身着盛唐服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唐风演艺。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与现场的游客一起感受唐代的繁华与魅力。与此同时,秦农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开展了猜灯谜活动。精心准备了数百条涵盖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科学知识等领域的谜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游客或三五成群,或独自思考,争相猜测谜底。猜对者不仅能获得秦农银行精心准备的精美文创礼品,还能在欢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照片:

盛世长安,元宵华彩。2024年大唐不夜城元宵节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演出、快闪、非遗体验。在佳节之际,大唐不夜城倡议广大市民游客错峰有礼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