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通全域营销,雅斯特营销双擎赋能门店获客能力提升

2024-03-25 17:41

摘要:数字化浪潮奔涌不息,酒店旅游行业的获客模式正在经历持续转变。

数字化浪潮奔涌不息,酒店旅游行业的获客模式正在经历持续转变。如何有效地利用OTA以及抖音、小红书等新型内容社交平台获取流量,提升品牌及门店的获客效率,成为每一位酒店从业者急切关注的问题。

公域引流+私域转化,全域营销见真章

“新的流量平台的确有助于门店吸引客户,但OTA依然是主要的客源渠道,不能忽视。问题在于如何综合利用这两类渠道,发展和壮大我们自身的客户群,从而提升门店业绩。”酒店投资人赵先生对流量渠道运营有感而发。

“酒店营销的核心是深入理解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而吸引并留住他们。无论是OTA还是社交内容平台,都是酒店品牌接触消费者的路径。如何从平台的海量用户中获取有效流量,并转化为持久消费的客户群,是目前所有酒店品牌都面临的挑战。”雅斯特酒店集团数字化营销负责人胡喆表示。

为了夺得先机,国内中档酒店8强雅斯特酒店集团10年来持续挖掘新的全域营销打法,打造出一套独特的营销双擎赋能体系:一边是中央渠道管理,雅斯特酒店集团把海量公域流量转化并沉淀到私域,为门店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另一边是属地化管理,由专业的属地化团队帮助门店精细运营,提升获客能力。

为了提升流量的获取能力和转化效率,雅斯特酒店集团专门配备了一套成熟的数字化营销系统,内嵌了多种服务场景应用,根据不同的客群特征进行精准营销,并以优质的服务与体验,增强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通过数字化营销系统的协助,属地化团队还能与门店店长高效协同,辅助门店及时、精准地把握本地市场的动向,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实现业务增长。

WechatIMG1674.jpg

中央渠道广纳流量,源源不断输送客流

根据不同平台的特性,雅斯特酒店集团建立了多种“流量通道”,如OTA直连,官方微信小程序,抖音商家号、商旅小程序等,并通过投流、异业合作等多种营销组合拳,聚合公域流量进入集团客户私域池,并通过中央渠道向门店输送源源不断的客源。

在住店场景中,雅斯特独有的“慧管家”能通过一站式的住中、住后服务接触点实现会员拉新:客户通过扫房间内二维码或使用小程序,无论是连接WiFi、获取发票、停车或者取物等服务,都能轻松、高效地完成,并自然而然地成为雅斯特酒店集团的会员,不仅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也为集团积累了数量庞大且真实活跃的会员。

为了沉淀更优质的流量,雅斯特酒店集团还设置了“双重激励”分销机制,激励门店和员工针对有确切住宿需求的顾客开发新会员,会员预定入住后,员工能获得分销奖金。通过这种双重奖励的模式,不但激发了门店员工以更好的服务吸引顾客成为新会员,更有效地把精准优质的流量转化到私域。

流量进入私域后,雅斯特中央渠道平台会通过大量用户行为数据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客户的出行属性、行为偏好等形成量化标签,描绘出用户画像。在营销推广中,平台根据用户画像、标签和接触场景,会匹配不同的营销策略,例如首住折扣、连住优惠、早订多减等,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营销,提升精准流量的转化效果,进一步促成复购。

截止至目前,雅斯特酒店全渠道用户已超过2000万,与500多家商旅大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移动、京东、滴滴、招商证券等知名企业。在门店订单中,雅斯特中央渠道输送的占比最高可达60%,会员复购率达50%。

雅斯特酒店集团营销双擎.png

属地化精细运营,赋能门店提升获客能力

雅斯特酒店集团为全国各门店都配置了专业的属地化管理团队,并设置华中、华南、西南等业务区域,每个区域设置第一负责人,同时将运营团队细分到省份/城市进行精细化管理。区域负责人浸润酒店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一线酒店运营实战经验,他们会紧抓门店所在区域的节庆、重大活动、热点话题等营销节点,提前上报至中央渠道,共同制定一套符合当地情况的推广方案为门店引流,并通过数字化营销系统推送给属地各门店,店长便可“一键报名”参与活动。如果分店需要在抖音、小红书、微信等平台推广,也可以借助该系统“一键投流”多个平台,相比过往需每个平台单独下单更高效快捷。

持续优化门店在OTA平台上的运营和数据表现,也是属地化管理团队的重要关注点之一。他们会密切关注门店和周边酒店在OTA平台的展示、价格和销售情况,并在中央渠道平台的辅助监控和预测下,及时优化门店展示的价格和关键词,不断优化酒店在OTA平台的搜索排名。

营销活动组合图.jpg

除此之外,属地化管理团队会针对特定时间段或本地高频需求,策划迎合当地热点的房型产品,如高考期间的“高中状元房”,为新婚夫妇或生日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房间布置服务等。他们还会结合本地热点内容指引门店发布短视频,在抖音等内容平台上吸引更多潜在客户,通过多种细致入微的运营策略,不仅增强了酒店的吸引力,也提升了运营业绩。在去年东盟博览会展会期间,广西南宁的属地化管理团队联同中央渠道管理部门策划了“舌尖上的邕城之旅”、“在中国绿城City walk”、“在南宁身有所栖,心有所憩”等营销活动,同时发动当地门店提供参会指南、旅游指南、行李代管等配套服务,极大提升了客户的住宿体验。在线上营销与线下增值服务组合拳的加持下,广西南宁门店东博会期间的OCC迅速攀升达112%。

在不断变化的新消费环境中,新的流量平台为酒店品牌提供了更广阔的公域流量和用户接触点。打通全域营销,是达成长效增长的关键:雅斯特酒店集团的营销双擎赋能体系,以丰富的营销手段和渠道从公域中获取流量,凭借高效智能的数字营销系统、细致入微的运营策略,帮助门店提升获客能力与运营业绩,再辅以“双重激励分销”机制,把流量沉淀为“留量”,通过全域营销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作为酒店行业数字化的先行者,雅斯特酒店集团将持续关注客户需求趋势,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并着重提升营销赋能体系,携手广大酒店投资人一起迎向更多元化、更广阔的未来市场,以创新和务实,开拓共赢的数字化蓝海。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